须弥芥子 艺术无界 | 单增 & 王海龙当代绘画展暨亚细亚艺术联名IP发布

icon 2023-12-11 12:08:11
icon 0

摘要:12月9日,「单增 & 王海龙当代绘画展暨亚细亚艺术联名IP发布」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的跨界融合盛会呈现了两位艺术家近期创作的油画、版画作品20余幅。也让绘画通过陶瓷版画的形式,探寻艺术与家居的结合。亚细亚品牌携手国内知名艺术家...

  12月9日,「单增 & 王海龙当代绘画展暨亚细亚艺术联名IP发布」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的跨界融合盛会呈现了两位艺术家近期创作的油画、版画作品20余幅。也让绘画通过陶瓷版画的形式,探寻艺术与家居的结合。亚细亚品牌携手国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跨界打造的艺术联名IP的正式发布,标志着艺术赋能的新举措和行业发展的新坐标!

  亚细亚集团董事长助理/出品人王倩妮、亚细亚集团品牌运营总监/策展人闫楠、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家单增、艺术家王海龙、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艺术总监/知名服装设计师/策展顾问葛燕勤,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俞国民、高廷国际品牌创始人/总设计师刘祺等,以及来自艺术界、业界、嘉宾和媒体界共同见证这场艺术+家的跨界美学洗礼。

  艺术跨界 时代同频

  今年是亚细亚瓷砖成立50周年。亚细亚五十年如一日的创新投入,始终积极践行对美好家居空间的探索,持续传递生活美学的态度。

▲亚细亚集团董事长助理/出品人 王倩妮

  正如亚细亚集团董事长助理/展览出品人王倩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亚细亚品牌都以追求卓越品质和创新设计为宗旨,本次师造化艺术家联名IP产品,也是亚细亚瓷砖在瓷砖行业中的全新尝试和创新。

  本次与两位艺术家的联名IP发布将为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艺术享受,呈现给大家一个集艺术、设计及实用性于一体的全新产品系列。让艺术能够以更实用的方式点亮生活,带来独特且具备艺术审美的家居环境体验。

▲亚细亚集团品牌运营总监/策展人 闫 楠

  亚细亚集团品牌运营总监,本次展览策展人闫楠,从艺术展览的目的、两位合作艺术家联名的由来、联名瓷板画的工艺及运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艺术IP发布背后的故事。

  本次展览主题“造化”源自中国艺术创作方法论“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这一重要理论。“旧时王谢堂前燕”绘画通过跨界共创的形式,已融入到日常家居生活场景中。展览的初衷是希望艺术跟家居更好地结合,让绘画作品以更多元化的形式进入当代家居生活。

  须弥芥子,单增、王海龙两位艺术家作品分别涵盖着 “乾坤”致广大与尽精微 “景致”两个维度,将单增对《易经》乾坤中磅礴气魄,王海龙对风景的细致描绘,融入到首次推出的“增系列”、“龙系列”两大系列艺术瓷板中。为高品质家居生活提供一种艺术家审美视野,带来全新的审美体验,同时还赋予龙年来临之际“增喜、增乐、增康宁”,“龙年、龙运、龙之子”的美好寓意和愿景。  

  增龙艺术,深度解读本次「增系列」与「龙系列」瓷板画的创作。900*2700大规格发布,适用玄关、客餐厅、卧室等各空间背景墙,让艺术和传统风水文化植入生活场景;独特的“三度烧”工艺,还原亚细亚师造化艺术家系列的绘画笔触;亮柔哑共存的质地,还原油画作品的逼真质感。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家 单增

  作为本次联名艺术家代表,单增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本次联名产品的艺术理念和创作过程。他说:陶瓷和中国,英文表达都是China,把古老的易经文化运用绘画与陶瓷融合的方式,是艺术语言与中华内涵探索的试尝。首次亚细亚品牌的合作共创,运用艺术赋能本土企业国际竞争力和文化自信的路径,希望将艺术作品以瓷板艺术的形式进入千家万户,共筑美好家居生活。

  本次发布的产品还得到了杭州国美设计院院长俞国民、高级室内建筑师刘祺、高级室内设计师王琰烔、建筑设计师吴怀国等人的高度认可。

  艺术与家 重塑可能

  在艺术家的导览中,我们看到了艺术作品在不同载体上表现出不同的语言表达形式,它是艺术造诣、文化修养、审美志趣的综合表现,以艺术的笔触,为生活重新表达,如同亚细亚精心雕琢的艺术系列产品,呈现一个真实而又富有想象力的自然世界,尽情演绎生活之美。

  本次展览和艺术联名IP发布会,策展顾问、艺术总监葛燕勤老师为此次活动特别设计了精美的文创产品。把艺术带回家的不只是艺术家联名的艺术瓷砖,还有根据艺术家作品设计的礼品袋、抱枕、丝巾等伴手礼。艺术与生活,从来都不是割裂开来的。如今生活空间早已脱离原有的单一概念,承载着不同的审美体验。当艺术介入生活,生活融于艺术,艺术与生活美学成为一种互动关系,都是在给受众带来艺术感知和美的享受,这也是本次展览的初衷。

  亚细亚首次与艺术家跨界合作尝试打破业界与艺术边界,致力引领瓷砖行业迈向艺术消费品转型的高品质发展。未来,亚细亚将致力于艺术、技术、科技、工艺和绿色节能融为一体的探索,为新时代和美中国提供美好家居生活更多可能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同心同行 百亿有你丨大王椰2024同心战略研讨会圆满成功!Partyhouse派对屋影K一体智能娱乐音响:娱乐场景转移的必备品提升软实力,打造硬品牌 |联塑家装打造“零弯路体验”创艺开幕 | 热度爆表,智创先河!新豪轩门窗亮相广州设计周高定展 | 2023高定生态大会暨喜马拉雅·设计之巅®论坛成功举行埃瑞德亮相广州设计周|领略高端定制风口的多样美学一切向善·万物生长 | 欧大师隔热门窗利他为本,助力万物生长埃克塞尔智能科技将在广州设计周展会展示全新品牌MY X3 LIFE京东12.12购家具享升级服务 365天价保、365天免费仓储超省心行业预览!2023年中国智能卫浴行业全景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相聚广州设计周,浪美装饰贴膜×湛江设计力量设计沙龙圆满举行世界卫浴大会丨恒洁 九牧 御朝荣获多项大奖“设计99” | 豪宅顶奢设计分享会中国建博会(上海)十年特别策划同心同行 百亿有你丨大王椰2024同心战略研讨会圆满成功!Partyhouse派对屋影K一体智能娱乐音响:娱乐场景转移的必备品提升软实力,打造硬品牌 |联塑家装打造“零弯路体验”创艺开幕 | 热度爆表,智创先河!新豪轩门窗亮相广州设计周高定展 | 2023高定生态大会暨喜马拉雅·设计之巅®论坛成功举行抢跑“颜值”赛道,火星人集成灶再获国家级认可【遇见•E述】E格静音系统门窗创意邂逅2023广州设计周!埃瑞德亮相广州设计周|领略高端定制风口的多样美学一切向善·万物生长 | 欧大师隔热门窗利他为本,助力万物生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