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品牌星火之力,擎动产业向新而生,2023 中国门窗企业家年终私享会成功举办

icon 2023-12-29 19:09:35
icon 0

摘要:在智慧的碰撞中探索增长新路径,在中国建博会多元渠道赋能中开启门窗“新征程”。

  12月26日,中国建博会 (广州) 、中居新闻、新浪家居共同主办的“「星」火燎原2023 中国门窗企业家年终私享会”于佛山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计师、企业家、展会、媒体等共同探讨行业趋势之变,在智慧的碰撞中探索增长新路径,在中国建博会多元渠道赋能中开启门窗“新征程”。

  发挥平台整合优势,擎动产业向新而生

  岁末将近,回望2023年,经济提振成为发展关键词,中国门窗产业呈现多元化、高质量的发展态势。传统经营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未来的增长空间,行业从业者纷纷突破自我,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中国门窗趋势引领平台”,主动求变,为门窗产业持续赋能。

  活动现场,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陈鹏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门窗行业的“大年初一”,与行业共同走过25年的风风雨雨。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国建博会将一如既往地与行业风雨同行,通过不断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继续做好“设计师说”、“装企联盟”、“卖场联盟”等渠道赋能,通过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地切实举措,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 陈鹏汉

  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谢治彬则进行了《2024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题材展区规划》主题演讲,对于2023年中国建博会(广州)所作出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对门窗展区进行了规划讲解。他表示:“2024年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主题展区将继续使用全新的广交会展馆D区,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展出规模比肩定制主题展区,大会将持续围绕‘中国门窗趋势引领平台’的定位,打造中国门窗行业最强盛会。”

▲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 谢治彬

 以创新设计力量,为品牌价值赋能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变迁,方式、结构、场景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中国消费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家居产品的功能价值需求也上升为“情感价值”、“精神价值”,甚至“社会价值”,家居成为“美好生活”的主要载体。“这是一个产品品牌向场景品牌过渡的时代,品牌和消费者是平视的。品牌维持一个‘平等’、‘友好’的‘人设’,更能贴合消费者的生活和市场环境。”石川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公益组织"七 +5"发起成员石川在《从产品出圈到品牌出圈》主题演讲中讲道。

  石川认为,当下,打造理想家的五个关键词在于多元功能、方便生活、容纳可能、安放自我以及塑造关系五个关键词,所以门窗品牌首要提升的便是自身的“品牌价值”。

▲石川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公益组织"七 +5"发起成员 石川

  “因此,以情绪价值连接功能价值,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得的生活幸福感;基于产品功能共创场景化生活方式,为用户提供生活场景想象;用户在线复刻+管复线下场景复刻,提供优质生活真实场景体验都是抢占用户心智,沉淀品牌资产的必要举措。通过设计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探索设计、艺术与生活之间的可能性,与消费者实现价值观共鸣,是品牌价值赋能的重要途径。”石川表示。

  行业大咖谏言产业建设,共谋发展之道

  互动交流衍生多元观点,思想碰撞诞生创新思维。活动现场,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叶玲菊为主持人,与行业大咖就门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方向、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展区新时代赋能诉求展开多维度对话,谏言产业建设,共谋发展之道。

  派雅门窗董事长 李钧洪:中国建博会(广州)对于行业展示、规范与发展都有引领作用,派雅期待借助中国建博会(广州)平台,携手产业上下游和社会各界,持续推动新一代门窗的价值普及,为中国门窗产业带来更多先进理念和指导思想。

▲派雅门窗董事长 李钧洪

  皇派门窗董事长 朱福庆: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家居盛会,让门窗行业看到了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希望未来中国建博会(广州)能深入挖掘各种维度,全方位调动多方资源,为参展商们提供更多玩法,一起把门窗品类做大做强。

▲皇派门窗董事长 朱福庆

  富轩全屋门窗董事长 李昌安:面对全新市场的挑战,我们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新的经营模式,主动应对,不断寻找新的增量空间。

▲富轩全屋门窗董事长 李昌安

  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 吴国洪:门窗经过数十年野蛮生长,逐渐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但相比定制产业仍有“空白区域”,招商数量、质量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圣堡罗家居集团董事长 吴国洪

  飞宇门窗创始人 陈刚:消费信心不足成为制约消费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企业需要密切关注当前的消费状况和未来的消费趋势,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在不确定的市场,找到确定性的增长。

▲飞宇门窗创始人 陈刚

  沃伦门窗CEO 车晓娜:商业向善,做好企业才能最大力度回馈社会。沃伦门窗的品牌基因是围绕消费者产生的,始终与中国建博会(广州)共同成长,把它视为品牌输出的重要窗口。希望中国建博会(广州)能不断搭建全新消费场景,以色彩设计和优秀品质解锁门窗行业无限可能。

▲沃伦门窗CEO 车晓娜

  新标门窗董事长 黄东江:新标门窗参展中国建博会(广州)20年时间里,见证了家居行业的变迁。希望未来的20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能把品牌提出的合理建议变成现实的价值创造,呈现一场高品质、国际级的展会,为行业赋能。

▲新标门窗董事长 黄东江

  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 雷少军:期待中国建博会(广州)通过更多专业性的引流,吸引更多经销商、设计师来到展会现场,同时通过提升门窗展馆整体调性,以此提振门窗市场。

▲德技优品门窗董事长 雷少军

  伊盾门窗董事长 张龙伟:中国建博会(广州),不仅是门窗行业的“竞技场”,更是招商资源的触达平台。升级展商体验,吸引更多B端来到展会现场,减轻参展压力是企业所需。

▲伊盾门窗董事长 张龙伟

  怡发门窗董事长 陈晓:面对行业的变化与市场的变化,企业要重塑品牌理念与输出品牌价值,不断适应和顺应市场。未来门窗行业的发展,有两个永恒不变的核心,那就是产品与服务,这两点做到极致的品牌,就会是最有价值的品牌。

▲怡发门窗董事长 陈晓

  一米阳光董事长 钱竺林:随着门窗行业的发展,企业普遍存在发展焦虑。在有限的市场条件下,中国建博会(广州)将全球资源引入平台,主动开拓市场,分摊企业压力。

▲一米阳光董事长 钱竺林

  金凯德门窗总经理 代超:门窗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更需要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第一展——中国建博会(广州)的鼎力支持,助力门窗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帮助门窗企业高品质走进全球市场。

▲金凯德门窗总经理 代超

  简纳斯门窗总经理 伍尚勇:中国建博会(广州)的规模和声量,对企业品宣及招商始终有很大赋能。希望中国建博会(广州)继续做好产业的服务者、链接者与推动者,坚定陪伴更多门窗企业走得更远。

▲简纳斯门窗总经理 伍尚勇

  欧哲门窗副总经理 陈涛:中国建博会(广州)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未来能够在品类发声、商贸配对、专业策展方面进一步强化,继续携手门窗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欧哲门窗副总经理 陈涛

  纳努斯门窗总经理 张友爱:中国建博会(广州)作为行业招商第一平台,为行业赋能做出了积极贡献。精准定位高端客户才是未来的关键,希望中国建博会(广州)能够在门窗板块增加宣传力度,强化品牌势能。

▲纳努斯门窗总经理 张友爱

  朗斯家居营销总监 向达灵:市场升级之下,行业、企业都在求变,各大品牌也希望通过更多渠道,获取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也希望中国建博会(广州)持续创新,赋能产业持续升级。

▲朗斯家居营销总监 向达灵

  贝克洛品牌总监 张白云:16年初心不变,贝克洛多年来专心研发,打磨产品,让每个人用上好门窗。未来我们将借助多平台窗口加强品牌形象打造,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贝克洛品牌总监 张白云

  雷德数控董事长 张爱民:降本增效已然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课题,当下门窗企业在生产后端自动化方面,还存在一些挑战,雷德数控未来将重点加大研发投入,引领行业数字化发展。

▲雷德数控董事长 张爱民

  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执行总裁 李婧:我们希望未来的中国建博会(广州)能够进一步提升高端设计感,打造独特的门窗品牌馆。同时,加大在海外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海外观众参与,推动中国门窗品牌向高端化和国际化迈进,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广东高登铝业集团执行总裁 李婧

  泰诺风总经理 王良:家装市场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企业想要在未来的竞争中获得增长,要紧跟消费审美和需求的变化,不断进行自我迭代,才能适应全新的市场需求,抢占先机。

▲泰诺风总经理 王良

  汉狮光动董事长 邓扬礼:就展会平台分享三个思路,分别是创新、品牌和全球化。形式创新、管理创新、渠道创新是推动中国建博会(广州)增速的强力引擎,同时要不断为品牌赋能;而全球化则是把展会打造成一个国际级的展会。

▲汉狮光动董事长 邓扬礼

  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 叶玲菊:中国建博会(广州)与门窗行业之间是一种彼此见证,互相成就的关系。2023年门窗行业在“卷”的态势中依旧呈现乐观的趋势。未来,门窗人仍要一起携手,把行业变得更具生命力,更具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中居文化高级合伙人&新浪家居执行总经理 叶玲菊

  长期以来,中国建博会(广州)坚持改革创新,以行业发展诉求为出发点,发挥展会平台的资源整合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携手企业共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已成为助力家居建材企业高质量发展,驱动我国市场经济腾飞的重要支撑。

  面对新的门窗产业增长拐点,中国建博会(广州)也将广泛听取品牌企业真实心声,着力打造一批“明星”品牌,全面擎动品牌势能,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中国家居品牌也将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莫干山板材积极响应捐赠物资,驰援甘肃同胞共渡难关温暖让快乐翻倍 | 探秘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沐歌空气能体验馆行业唯一!海尔空调荣获2023中国节能协会创新一等奖室内空间六面一体化|霍尔茨赵崇联:凭借优秀的产品基因,走霍尔茨特色的门墙柜一体化道路阿里斯顿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抢占新赛道!浙江美大登临天猫优品HAE高端家电博览会接连斩获多项权威奖项,万家乐以创新科技引领行业革新康居装饰.翁雅静丨邂逅家和丽舍|静谧的守候榀象设计. 池旻烨丨生活的独白COMO STUDIO | 608㎡三代同堂,融合性的功能主义家宅多省迎来今年秋冬季最强雾霾过程可耐福发布《石膏板隔墙在精装住宅应用发展白皮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莫干山板材积极响应捐赠物资,驰援甘肃同胞共渡难关《格调样板间》|新浪家居走进千年舟全屋易装上海浦东店,深度解读人文西湖系列之「苏堤烟柳」太行水镇京樾山湖 山湖绝景下的梦幻之家祝贺!依诺瓷砖以高端岩板品质荣膺「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喜报!浪鲸卫浴实力荣获「2023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太行水镇京樾山湖 山湖之间的雅居体验高端领先,规模制胜|2023 年友邦集成吊顶第 100 万台电器下线!中国饭店业供应商品牌价值排行榜单揭晓,舒达床垫连续三年蝉联NO.1温暖让快乐翻倍 | 探秘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沐歌空气能体验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