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耐名匠技能大赛”将启 让产业看到匠心的力量

icon 2024-03-26 11:34:20
icon 0

摘要:3月30日起,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指导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将联手华耐安家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华耐名匠技能大赛”。


  前不久两会期间,一条消息刷屏了不少一线产业工人的朋友圈:

  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我们要把职业教育发展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他们的待遇条件保障好。”

  事实上,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技能已成为一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培育高技能高素质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是实现我国工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关键环节。

  尤其是装修装饰这一人工密集型产业,装修产业工人更是成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3月30日起,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指导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将联手华耐安家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华耐名匠技能大赛”。一场属于大国工匠的技艺PK精彩上演,瓷砖铺贴等多项家居行业交付标准与施工工艺也将就此重新定义。

 燃动全国的行业标杆性赛事IP

  3月30日,“华耐名匠技能大赛”将在唐山开启首站,据悉,在各地城市赛中,将重点围绕装修工种中最有含金量之一的瓷砖铺贴进行比拼。代表各自城市最高水平的瓷砖铺贴、岩板铺贴的高手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作为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与华耐安家共同发起的行业性专业竞技赛事,旨在提升铺贴行业标准化施工工艺流程,发掘中国家居交付服务领域新生力量,通过搭建技能展示及交流的平台,打破行业技术壁垒,最终让脱颖而出的大国工匠可以成为提升消费者家居体验的中坚力量,有力推动行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不仅对工匠们的技艺水平进行严格考验,同时也重视评价他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综合素质,塑造全面发展的产业工人。

  一直以来,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致力于为产业工人提供更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获得更广泛的尊重与更先进的技能培训,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培育与现代装饰装修产业相匹配、具有工匠精神和高级技能的工长和产业工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另一主办方华耐安家,作为华耐家居旗下聚焦后家居服务的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交付服务的创新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包括瓷砖铺贴美缝、卫浴和定制产品的安装维修、清洁和厨卫空间焕新等专业家居服务,每年为数万家庭带来更安心、省心、放心的家居服务。

  而此次作为行业协会与行业深度垂直公司打造的专业竞技赛事,“华耐名匠技能大赛”聚焦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基础产品体系与标准化施工深入融合,激励产业工人深化知识、磨炼技术、精进业务。工匠师傅们将借助竞赛这一契机,进一步锻造自己的专业技能,扩充知识储备,同时脱颖而出的能工巧匠们也将通过获得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的专业认证,让职业生涯更具收获与认可。

  在中居新闻看来,此次比赛将在行业协会的指导与助力下,塑造一流技术人才,促进标准化施工工艺的普及,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注入深厚的技术底蕴,为消费者提供超预期的品质服务;同时,也将唤醒社会对产业工人的重视与关爱,推动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让更多高技能人才成长为产业中坚力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末,我国就业人数达到7.5亿,技能人才总量超过2亿,占整体就业人员的26%。其中,高技能人才的数量超过了6000万,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30%。可以看出,高技能人才占比依然相对较低。

  因此,国家对于培养技能人才给予极高重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于2022年10月7日发布,提出明确目标:到“十四五”时期末,实现技能人才占全部就业人员的比例超过30%,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一。

  尤其对于建筑装饰行业这一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关键领域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依旧是“人”。如何提高基础劳动力的技能,以支撑家居家装领域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成了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此次“华耐名匠技能大赛”正是意识到培养高技能产业工人的重要性,庞大的高技能产业工人对于保障交付和服务水平至关重要,他们的高级技能、职业素养以及知识储备无疑将成为推动行业不断前进的核心力量。

  中居新闻相信,借由本次“华耐名匠技能大赛”将有数千工匠从这个舞台带着更好的技术、带着荣誉感,走到更多消费者面前,汇聚成中国新一代建筑装饰产业工人的高光时刻,为更多中国家庭点亮安心放心的家居服务之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闪电新品诞生记:对细节用心,产品才能更“走心”啄木鸟家庭维修:用“标准化”服务破解行业难题Aritco瑞特科公益:安全用水赋能社区,塑造美好未来进口卫浴品牌伊奈呼吸砖渠道沟通会盛大召开,以合作共筑卫浴行业新未来再添殊荣!太力荣获京东“2023年度体验领航奖”20毫秒识别!慕思股份:数据驱动的AI床垫革新,引领家居行业新浪每满299减50 京东春季家装节爆品直降千元增速超行业两倍 京东家电家居六大策略“起跑”2024新豪轩门窗《产品质量承诺书》,悬赏10万寻“见证官”不锈钢橱柜全国销量第一?百能“勇立潮头”攀新高!东方哲学成就品类冠军,因何“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中国十大品牌丨巴特鲁门窗:荣耀背后的坚守与创新孙晋昌家居展厅系列:VIFA昆明展厅 | 大宅至简,一眼惊鸿闪电新品诞生记:对细节用心,产品才能更“走心”啄木鸟家庭维修:用“标准化”服务破解行业难题Aritco瑞特科公益:安全用水赋能社区,塑造美好未来进口卫浴品牌伊奈呼吸砖渠道沟通会盛大召开,以合作共筑卫浴行业新未来再添殊荣!太力荣获京东“2023年度体验领航奖”20毫秒识别!慕思股份:数据驱动的AI床垫革新,引领家居行业新浪宏宇集团第10项国际领先水平创新成果诞生!家电视界·第126期|​2023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重磅发布等8条全新定位一站式厨房生活 潮邦智能全场景厨电重磅发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