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进入厨房 改善全家人的生活

icon 2015-06-16 17:13:35
icon 0

摘要:很多人怕下厨,为啥?懒呗。烧菜要控制火候,饭后要洗碗筷,要清理油烟机……有这么多事情要做,似乎做一顿饭的成就感就变得不那么诱人了。但如今,随着智能厨电的华丽登场,很多下厨的琐事渐渐变得不那么烦人,甚至有趣起来。如此一来,越来越多的懒人也愿意...

  很多人怕下厨,为啥?懒呗。烧菜要控制火候,饭后要洗碗筷,要清理油烟机……有这么多事情要做,似乎做一顿饭的成就感就变得不那么诱人了。但如今,随着智能厨电的 华丽登场,很多下厨的琐事渐渐变得不那么烦人,甚至有趣起来。如此一来,越来越多的懒人也愿意下厨了。不过,这些智能厨电的价格比普通厨电高了不少,选择 市面上常见的一些智能厨电,一整套下来也要花五六万元。用装修一套厨卫的价格来购买一套厨电,也许不少人还舍不得,但注重生活品质的家庭主妇们已经开始从 一件、两件小家电着手,改善自己的生活了。

  运用智能科技 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以米饭为例,当不少人还在讨论哪个地方的大米好吃时,有经验的家庭主妇已开始研究哪家的电饭煲做饭好吃了。在这些有经验的家庭主妇看来,不管新米还是陈米,关键还是看电饭煲够不够“聪明”。

  陈晨是一个注重营养和口味的家庭主妇,听过她介绍自家智能电饭煲的强大后,不得不感叹,原来科技真的改变了生活,“自动加水,选择性菜单,个性化设置,多段火力控制……真别说,用拥有这么多高科技的电饭煲烧饭,还真不用操心用啥米了”。

  小编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电饭煲产品主要分为普通机械电 饭煲和智能电饭煲两种。“普通机械电饭煲煮饭时容易夹生,口感不均匀,又缺乏预约定时功能,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现代快节奏生活的需要。”成都美的电器相关 负责人告诉小编,智能电饭煲煮出“香甜好米饭”是有充分技术支持的。以美的智能电饭煲为例,就讲究 “五步智能加热曲线”:煮饭采用“小火预热、中温吸水、大火加热、充分沸腾、焖饭补炊”5个阶段,将米饭的精华充分释放,从而煮出形态饱满、晶莹剔透、透 芯松软、口感好、喷香美味的米饭。

  目前在日本和韩国,普通机械电饭煲已被彻底淘汰。使用红外线、超声波等加热技术和多段火力控制、高温蒸汽煮饭等功能已逐渐成为智能电饭煲更新潮的发 展趋势。小编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像这种改善口味、保障营养的智能厨电越来越多。一款飞利浦空气炸锅,可做出脂肪量至多可降低80%的美味炸薯条;并带有 30分钟计时器,可实现自动关闭功能;集成空气过滤系统,可防止烹饪气味和油烟;还有一款伊莱克斯多士炉,拥有一体式烘烤架,8档调节烘烤焦度设计,内置 面包加热架,具有解冻、重新加热等功能,非常强大。

  下厨未必就是忙碌 智能厨电让你变懒

  厨房,以往对于家庭来说,就是煮饭烧菜的地方,里面不仅油腻凌乱,而且一般空间狭小,色调单一。而面对各种油腻各种繁琐可以用一个“烦”字来形容。“油烟、洗碗筷,都会让女人加快衰老。”这样的说法,是不少80后女性用来逃避下厨,让老公代劳的主要理由。

  可近年来,宽敞且整体化的设计、时尚细腻的装修风格,再加上各种智能厨电的华丽登场,厨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厨房,谁都愿意置身其中,不愿离开。

  智能油烟机,平日里高高挂在房顶,需要使用时,轻轻一按,整机缓缓下降;点火时烟机自动启动,熄火时烟机自动延时熄灭。不仅吸油烟能力强,而且噪音也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烟机的自清洁系统能定时自动熔解机器内部油渍;独立式洗碗机, 可以智能化洗涤,故障自检,三合一洗涤程序,新型冷凝式烘干,防漏水保护装置,安全儿童门锁,瞧瞧这些功能,洗碗筷还是个事吗?而咖啡机产品,只需轻触按 键,就可以享用意式特浓咖啡、卡布奇诺等,加奶加糖打泡,完全自动化且具有口味记忆功能……用这样的厨电,那才真叫享受。

  除了以上这些聪明的厨电,各种烧菜的“小帮手”也让下厨者变懒了:拥有9大菜单功能的微波炉,可以选择各种食材的不同烹饪方法,轻轻一按,美味由此而来。而面包机,自身就拥有和面团、发酵、烘烤、加果酱、保温等功能,做起面包来,真是相当容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