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复审瓷砖反倾销 陶企有望重返市场

icon 2012-04-05 09:25:08
icon 0

摘要: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邀请涉及铝箔、自行车、瓷砖等52项反倾销措施的中国出口企业提出复审申请。这意味着去年被欧盟反倾销终裁的众多陶瓷企业有机会获得新的关税税率,欧盟市场大门或开启一线缝隙。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邀请涉及铝箔、自行车、瓷砖等52项反倾销措施的中国出口企业提出复审申请。这意味着去年被欧盟反倾销终裁的众多陶瓷企业有机会获得新的关税税率,欧盟市场大门或开启一线缝隙。

欧盟复审瓷砖反倾销 陶企有望重返市场欧盟复审瓷砖反倾销 陶企有望重返市场

  欧盟复审瓷砖反倾销 佛陶企重返市场或现曙光

  去年7月,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发布裁定欧盟《反倾销基本条例》中的单独税率规定和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于是在今年3月,欧委会发布公告,先后邀请涉及紧固件以及瓷砖等52项反倾销措施的中国出口企业提出复审申请。

  “因为欧盟在对华紧固件的反倾销抽样调查中,程序违背了世贸组织的规定,而这样的程序不合法也在这52项反倾销案件里也同样发生。”曾为佛山不少陶瓷企业打过反倾销官司的律师唐从容表示。

  反倾销复审,无疑给原本受高额税率打击的佛山陶企,带来一丝重返欧盟市场的希望。2011年6月欧盟发起对中国瓷砖发起的反倾销,涉案企业达1440多家。“很多企业反映欧盟对企业的歧视和刁难,甚至把美国当作参照国来衡量中国的瓷砖价格。”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表示,这次复审,不少佛山企业纷纷打电话向律师咨询,全省有58家陶瓷企业准备积极应诉。

  但对于应诉的结果,唐从容不是很乐观。“很多企业不了解这样的复审,最终即使有所改变,也主要是之前没有被抽样调查、获得平均税率的陶瓷企业。税率调整如何,结果很难预料。”据悉,去年欧盟的终裁结果,大量佛山中小型陶企因没有应诉将被征69.7%的高额税率,期限为5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