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丁蜀镇加快做大陶瓷“蛋糕”

icon 2012-02-28 09:19:24
icon 0

摘要:陶瓷是丁蜀的主要特色产业。加快陶瓷传统产业提速转型升级,最现实、最快速、最有效的途径是引进先进装备、提升技术水平。

  ●今年1月份,该镇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0亿元,完成后劲投入1.1亿元,实现了新一年发展的良好开局。

  ●近年来,该镇先后实施了48只陶瓷技改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12亿元,有力地助推陶瓷传统产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宜兴:丁蜀镇加快做大陶瓷“蛋糕”宜兴:丁蜀镇加快做大陶瓷“蛋糕”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丁蜀镇陶瓷产业园的王子制陶有限公司,只见厂房内两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自动化节能窑炉正开足马力生产。得益于近年来在装备上的大投入,王子制陶由此奠定了其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陶瓷是丁蜀的主要特色产业。加快陶瓷传统产业提速转型升级,最现实、最快速、最有效的途径是引进先进装备、提升技术水平。在新型陶土建材生产企业――新嘉理江苏陶瓷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们新上的一条吊挂装饰板生产线,去年就创造了1.5亿元的产出,工人却只用了8名。如果通过原来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要达到现在的产出规模至少需要150名工人,而这套欧洲进口自动化生产线,全过程由电脑精密操作,只需3名工人配合监控,在节约劳动力成本、规避“用工荒”风险之余,产出比还提高了近50%,可谓一举多得,从而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陶板幕墙领域的领先水平。围绕陶瓷产业高端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目标,近年来,该镇先后实施了48只陶瓷技改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12亿元,有力地助推陶瓷传统产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不断做大陶瓷“蛋糕”。

  陶瓷企业整体装备水平的不断提升,为该镇今年实现工业应税销售210亿元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年来,该镇紧紧围绕陶瓷产业“扩量、提质、加速”的工作重点,积极引导企业上项目、增投入、换装备。作为汽车尾气排放治理产品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去年4月,王子制陶果断抓住市场先机,投入3000万元,从日本引进了螺旋杆挤出机等数台先进装备,其主打产品堇青石蜂窝陶瓷依托出众的产品质量,受到吉列、比亚迪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的青睐。甚至,沃尔沃、戴姆勒等国际汽车巨头也纷纷向其抛出“绣球”。今年,该公司还将投入2000多万美元引进新窑炉,提升装备水平,将技改扩能的步伐迈得更稳健。此外,一方科技、富陶科陶板建材等新上生产线迅速投产,旭硝子工业陶瓷、东方陶粒等重大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随着这些重点项目运行投产,全镇的经济总量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1月份,该镇实现工业应税销售10亿元,完成后劲投入1.1亿元,实现了新一年发展的良好开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