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瓷砖胶?是胶水? 有毒吗?

icon 2016-07-05 15:24:16
icon 0

摘要:我们在装修室内的地板和墙面时,需要用瓷砖胶粘贴陶瓷墙地砖、陶瓷马赛克,同时瓷砖胶也适用于各类建筑物的内外墙面、水池、厨卫间、地下室等的防水层。

  我们在装修室内的地板和墙面时,需要用瓷砖胶粘贴陶瓷墙地砖、陶瓷马赛克,同时瓷砖胶也适用于各类建筑物的内外墙面、水池、厨卫间、地下室等的防水层。用于外保温系统护面层上瓷砖粘贴,需等护面层材料养护至一定强度。基面应干燥、牢固、平整、无油污、无粉尘、无脱膜剂等。那么有人会有疑问,瓷砖胶是一种胶水吗?瓷砖胶有毒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一、什么是瓷砖胶?

  瓷砖胶又称陶瓷砖粘合剂,主要用于粘贴瓷砖、面砖、地砖等装饰材料,广泛适用于内外墙面、地面、浴室、厨房等建筑的饰面装饰场所。其主要特点是粘接强度高、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及施工方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粘结材料。

 二、瓷砖胶的使用方法

  用途

  瓷砖胶又称瓷砖粘合剂或粘结剂、粘胶泥等多种叫法,是现代房屋装潢的新型材料。主要用于粘贴瓷砖、面砖、地砖等装饰材料,广泛适用于内外墙面、地面、浴室、厨房等建筑的饰面装饰场所。其主要特点是粘接强度高、耐水、耐冻融、耐老化性能好及施工方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粘结材料。

 优点

  瓷砖胶有许多优点,比如使用瓷砖胶可以比使用水泥多节约空间,瓷砖胶只要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如果施工工艺达标的话,瓷砖粘的非常牢固;还能减少废料,无有毒的添加物,符合环境要求等。

  施工墙面要干燥,并保持一定的平整度,高低不平或极其粗糙的部位应用水泥砂浆等材料找平;基层必须清除浮灰、油污、蜡质,以免影响粘结度;粘贴瓷砖后在5~15分钟内可以移动纠正。搅拌均匀后的粘结剂应在最快速度用完,将混合后的粘合剂涂抹在粘贴砖材的背面,然后用力按,直至平实为止。因材料不同而实际耗用量也不同。

  三、瓷砖胶有毒吗?

  墙面贴瓷砖用什么胶水好呢?装修师傅说用801胶水就行了,但是801胶水我看过含甲醛很高,有没有环保一点的胶水呢?

  瓷砖胶有毒吗?我估计是有毒的,毕竟是“胶水”,化学物质。

  用瓷砖胶铺地板砖可以吗?效果好不好啊。可以,但是没有水泥沙子的效果好,而且造价比较高,建议最好不要用。

  厨房、厕所墙面贴磁砖,用瓷砖胶还是水泥?得到的回答也竟然是,没人用胶粘贴瓷砖的,当然是用水泥好。

  通过以上几个典型的问题,可以看到,国人其实对瓷砖胶并不了解,甚至认为它是胶水的一种,其实这是对瓷砖胶极大的误解。

  瓷砖胶在国外的发展已经进入成熟的阶段,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早已经使用瓷砖胶取代水泥砂浆贴砖。国内瓷砖胶大部分是引进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水泥基瓷砖胶,该种产品富含水泥成分,加上各种特种干粉配置而成,是安全环保的产品,跟胶水还是有很大区别。瓷砖胶的出现就是解决传统水泥砂浆粘结力不足导致瓷砖胶掉落的问题,因此不存在瓷砖胶比不上水泥的问题。

  最后是消费者较关心的价格问题。这个不能从单价去考虑,而应该考虑综合成本,比如施工的简单方便性,施工的工期,材料使用的量,后期维护的成本。通过一系列单项的综合计算,其实使用瓷砖胶的成本比水泥还要低,这是其在国外得以大规模推广使用的重要原因。

  从以上可以看出大家对瓷砖胶还是不是很熟悉的,存在着一定的误解。瓷砖胶并不等于普通胶水,而且一般合格产品就是无毒的。大家可以通过检测报告查看甲醛、VOC释放量,闻味道判断其成分和品质,无刺激味的自然更好。

什么是瓷砖胶?是胶水? 有毒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