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I案例品鉴|回归自然·定义家的极致与纯粹

icon 2021-11-24 18:02:22
icon 0

摘要: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设计过很多住宅,对于自宅必然是有更多想法、要求以及期待。但回归到本质,还是围绕“家”的定义。

  DEFINITION OF HOME

  家,是承载生活的容器

  是居住者内心情感的空间表达

  设计,是场所和环境,也是内在精神

  记录下设计师对家的无微不至和细致周全

  从而有了它最终的呈现

  Homeis a container for life

  It isthe spatial expression of the 

  occupants’inner emotions

  Designis the place and the environment, 

  utalso the inner spirit

  Recordthe designer's meticulous and 

  meticulousattention to home

  So ithas its final appearance

PREFACE

  序

  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设计过很多住宅,对于自宅必然是有更多想法、要求以及期待。但回归到本质,还是围绕“家”的定义。

  回到家,并不只是推开家门这么简单

  和空间,和家人,和自己

  都有一扇门需要被打开

  在整体材质的选择上,希望更加简单纯粹。富有自然肌理变化的艺术涂料配合深色凹凸的地板,融入CERIM齐铂灰时尚美学的灰度色形成空间的皮肤,透过百叶窗所折射出的肌理深浅变化,给空间带来了更加诗意的氛围。

  摒弃传统的客厅电视背景墙的装饰功能,将背景墙设计成投影漆墙面,让整个住宅空间免于混乱。

  Organizea space design language

  顶面用不同弧度回避空调及主梁的局限

  组织出空间的设计语言

  取消了地脚线之后的墙面与整体木色地面的链接更加单纯直接,整个空间希望与自然靠的更近,给人很宁静、舒适的感觉,质朴,会随之时间的沉淀,越发有耐人回味。

  对于全屋的收纳系统,不再把眼光聚焦在美的外壳,刻意回避了一些设计语言。只是想着如何让家里每个人更舒服自在。灯光,收纳,家务动线都是经过使用习惯反复斟酌。在实际使用中,只有真正做到了物品合理分类收纳,才能提升我们生活中的实际使用需求效率。

  厨房是精致生活的一种重要表达形式,用高级灰对空间进行主基调铺陈,摒弃了亮丽的视觉冲击,搭配质感彷若天然的CERIM齐铂灰,重构永不过时的美学经典,是对空间本真之美的极致追求,打造现代生活范本,定制都市新贵格调,呈现专属于家的惬意。

  正如路易斯·巴拉甘所说:“宁静是痛苦与恐惧最有效的解药。在今天这样的时代,建筑师有必要将它留驻于家宅之中,无论家宅是奢华还是简陋。我一直在我的设计中努力创造这种宁静,不让它被随意的调性所摧毁。

  对设计师而言,往往最重要的不是对空间的演绎,也不是对美学的考量,而是还原生活,进而创造一种和谐的秩序,一种有趣味、可感知、被容纳的场域。

--- 林勇江 ---

  从业12年的设计生涯,爱生活,爱创意设计,擅长平面及整体布局。秉承“以人为本,力求完美”设计理念,创造类型丰富的设计空间。设计作品先后获:现代装饰 年度十佳住宅设计、广州设计周商业空间设计奖。

  CERIM 齐铂灰

  本案运用了CERIM齐铂灰,以超越时间维度石材为蓝本,灰白的组合。既完美呈现原石的自然风情,更在舒适淡雅的美学光感下,赋予空间优雅舒适、明亮柔和的流行魅力。

▲CERIM齐铂灰·效果鉴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