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高“重获新颜” 品味艺术让设计走进生活

icon 2016-09-23 14:46:34
icon 0

摘要:2016年得高健康家居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举办 “重获新颜2016设计师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为家居设计注入新鲜活力,让家居生活更生动有趣!自巡讲开启以来,历经西安、南通、西宁三地,吸引了多地设计师、建筑师、媒体以及家居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家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情感所在,居住环境对生活方式的影响不言而喻。很多人都说设计师就是生活方式的设计者,因为从一双鞋,到一个家,每个生活中我们可以触及的东西,都被设计影响着,他们通过家居设计带给消费者生活态度。

得高“重获新颜” 品味艺术让设计走进生活

  2016年得高健康家居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举办 “重获新颜2016设计师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为家居设计注入新鲜活力,让家居生活更生动有趣!自巡讲开启以来,历经西安、南通、西宁三地,吸引了多地设计师、建筑师、媒体以及家居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活动现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空间艺术研究所所长张声远,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副会长、青岛红酒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辛野,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畅谈对设计的理解、认知以及设计师行业的发展。

得高“重获新颜” 品味艺术让设计走进生活图为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空间艺术研究所所长 张声远

 张声远:产品设计与用户体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不断进步,现代的产品设计更是超越了历史的成果,在国内我们的周围充斥着很多品牌和产品都是舶来品。将汲取国外的设计元素,经过中国历史的文化沉淀后,其设计价值和创新是当下社会中更加凸显的意义。

  目前年轻人已成为市场上主要的消费群体,他们对新事物接受能力强,对流行元素的热衷程度高,这样就导致在对产品的设计上和美观上都会要求相对较高。不论是定制化还是模块化设计,产品设计要满足消费需求。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结合品牌特点,去设计服务,这样才能实现设计师的个人的地位和品味价值。

  从业20年的艺术设计工作和教学工作,张老师表示作为新生代的年轻设计师,除了要具备扎实的设计理论知识外,还是需要走到实践中去,当设计师与产品的融合,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于逐渐流行的高科技VR技术,他说虽然便捷但缺少真实感,好的产品设计,还是需要最直接的亲身体验。

得高“重获新颜” 品味艺术让设计走进生活图为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副会长以及青岛红酒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辛野

  辛野:设计师要能引导消费者的审美

  什么是好设计师?设计师需自身有一定的文化积累沉淀,因为设计需要从文化的传统中找到灵感依据,创造新的文化。同时还要有良好的素质和专业知识等综合能力,从而引导消费市场,给消费者一个舒心、健康的生活。

  现在的人们提倡绿色低碳生活,现代室内设计也尤其讲究健康、人文、艺术和生活的结合。同时环保节能问题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在装修材料的制造、选择和使用方面,如何实现节约能源,减少装修废料的排放污染,是室内装饰设计行业普遍关注的课题。

  目前装饰材料市场出现大量的重叠,但随着装饰材料研究的不断深入,在国外已经生产并应用了好的新型环保材料,还有待中国材料商的挖掘。此次得高将绿色生态、环保的新型材料引入中国,在这个适合的契机上,有着精良的工艺技术和材料的依托,设计师可以将设计理念融入产品,让产品锦上添花。这种高品质、技术和材料的不断提升,是设计师们创新背后的驱动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