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

icon 2015-07-30 09:20:13
icon 0

摘要:电视机与我们息息相关,在移动媒体高速发展今天,电视机仍旧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陪伴家人度过了大量的时间。然而电视机本身还具备磁场,它同时影响着居室的风水气场。那么电视机的摆放风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

  现在家庭里不仅仅只有一台电视机,一般来说都是客厅一台,主卧一台,电视机与我们息息相关,在移动媒体高速发展今天,电视机仍旧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陪伴家人度过了大量的时间。然而电视机本身还具备磁场,它同时影响着居室的风水气场。那么电视机的摆放风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电视机摆放

  电视机五行属火不宜去克金

  电视机五行属火,工作状态时散发的热量随着电视屏幕的大小变化而变化,越大的电视散热也越多。这种热量的聚集就容易引起家居中气流的运动,从而改变居室的风水,因此可以把电视机置于家中风水喜火之处,不宜摆放在属金的方位造成火克金的格局,例如兑卦与乾卦之位,否则将对男主人或小女孩的气场不利。建议电视最好放在通风良好、易于散热之处,尽量减少电视对家居风水形成大的影响。

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电视机摆放

 电视机位置宜结合主人五行喜忌

  电视机的摆设,以主人所需何种五行,便坐卧于该五行之上,为合乎风水之布局。比如主人喜木,那么电视机最好位于西方,主人看电视的时候,坐东向西。因为东方属木,喜木的人坐在属木的方位看电视,便是理想的风水位,而五行喜金的人则应坐在客厅的西方,将电视摆放在客厅东方。

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电视机摆放

  卧室摆放电视睡前应用布遮盖

  现代家居格局中,卧室面积一般不会很大,在十几平米的空间里摆放一台电视,电视屏幕就像一面镜子,关了以后会有反射作用。这种情形就像镜子一样,在风水上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将电视机对床而放,长期下去会令睡在床上的人心绪不宁,精神不振,还容易引发桃花劫。建议平时睡前将电视机用布遮盖,看电视时再揭开,可以相对有效地避免。

装修必读——客厅卧室电视机摆放风水电视机摆放

 电视机不宜摆放在流年的凶位

  一般来说,流年之凶位宜静不宜动,电视机不宜摆放在流年的凶位,包括二黑病星及五黄灾星。置于凶位会使得其凶性得以扩散,不利于整体宅运。如果可以,请注意每年凶星到临的位置,一旦是二黑或五黄星降临,不妨把整套影音组合一并移至流年的吉位,这样便可达到趋吉避凶之效,以2015年乙未羊年来说,二黑病星位于东南位,五黄灾星位于正西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