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宫廷家具》大型图书编撰工作启动

icon 2017-01-24 10:02:25
icon 0

摘要:2017年1月7日下午,中华木工委学术委员会在北京梓宸汇会所召开工作会议,就《中国宫廷家具》选题内容进行研讨,在京的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红木古典家具杂志编辑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2017年1月7日下午,中华木工委学术委员会在北京梓宸汇会所召开工作会议,就《中国宫廷家具》选题内容进行研讨,在京的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红木古典家具杂志编辑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编委会

  会议主要针对《中国宫廷家具》选题内容进行研讨,参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明确了选题方向和内容重点。

  《中国宫廷家具》是一部图文大系,它将全面阐释中国宫廷家具的由来、发展、演进,包括其制式、工艺等,尤其是它与社会文化、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以及封建皇权政治的关系、关联等。以及中国宫廷家具与民间家具的关联和相互影响、作用。此大系还将涉猎中国宫廷家具的仿制、改良、创新和中国宫廷家具与现代生活。《中国宫廷家具》是一部大作,它将填补中国家具史的空白。

  会议还就《中国宫廷家具》编辑委员会组成人选进行了讨论。决定由胡德生担任编委会主任,鲁宁、赵夫瀛、郭文通、高郡强、袁剑君担任副主任,宋永吉、芮谦、黄剑、赵赢赢、韦兰香、鲁义斌、赵卫平等担任编委,另将聘任部分史学家、文化学者、材料专家等,及中国宫廷家具研究会研究员担任特邀编委。

  会议确定,《中国宫廷家具》编撰工作正式启动。(肖工/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