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选购要点 享受无烟厨房

icon 2014-05-30 12:18:28
icon 0

摘要:目前,在市场各种品牌和各种造型的吸油烟机众多,怎样才能选购到一台性能与价格都比较理想的吸油烟机来保持厨房内环境清洁舒适,是每个打算购买吸油烟机的消费者所关心的。具体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支招。

  目前,在市场各种品牌和各种造型的吸油烟机众多,怎样才能选购到一台性能与价格都比较理想的吸油烟机来保持厨房内环境清洁舒适,是每个打算购买吸油烟机的消费者所关心的。具体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哪些?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支招。

油烟机选购要点 享受无烟厨房
油烟机选购要点 享受无烟厨房

  一、油烟机排风量

  这是抽油烟机的主要质量指标之一。排风量大,则产生的油烟气体不会溢出罩外,绝大部分被吸入烟罩内,通过排风道排出室外。但排风量也不是越大越好。排风量过大,会带走过多的热量,而影响炉灶燃料的正常发热量。

  二、油烟机排气效率

  排气效率系指从烟罩内排走的污气量与炊事过程中产生的污气量的百分比。我国用测定一氧化碳的含量来表示。按标准规定,排气的效率应大于60%。以上两项在购买时可看说明书,如果说明书没有标明,最好另选。

  三、油烟机噪音

  噪音也是衡量抽油烟机性能的一项重要指标。国外,抽油烟机的噪音控制在30~50分贝。我国因多数采用多叶离心式风机,转速比较高,相应噪音也大。所以标准规定噪音不能大于70分贝。购买时,可以开机试听来判断。

  四、滤油装置

  抽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吸风面会被油污堵塞,有时还会滴漏污油,所以一般都设有滤油装置。滤油装置有这样几种:做成单层或双层铁丝网,装在吸入口之前,可定期拆下来清洗;迷宫式滤网,利用碰撞原理过滤油烟,可定期拆下来清洗,过滤效果比前种好;利用风机的离心作用将油污甩出后,沿油槽流入油杯,可定期倒出来,这种比较实用,清洗次数少。

  <<<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油烟机选购要点 享受无烟厨房
单品推荐: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CXW-200-JQ01T

  产品特点:机器外观采用纯平面面板设计,控制面板全触摸感应设置,外加机身搭配不锈钢长条形大油杯,外观时尚大方。全自动隔烟屏轻松挡住油烟,保护皮肤和呼吸道健康。全加速直排系统,保证烧饭时产生的油烟、吸油烟机电机和排烟风口在同一直线,真正实现油烟“直吸直排”。此外,完美的组合静音设计,彻底告别厨房噪音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