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涂料选购指南 助你打造多彩家居

icon 2014-06-20 13:21:23
icon 0

摘要:油漆涂料是人们在美化居室时常用的材料,涂料的种类繁多,风格多样,而且涂料市场鱼龙混杂,很多涂料都达不到质量和环保的标准,那么如何选择油漆涂料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油漆涂料是人们在美化居室时常用的材料,涂料的种类繁多,风格多样,而且涂料市场鱼龙混杂,很多涂料都达不到质量和环保的标准,那么如何选择油漆涂料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油漆涂料选购指南 助你打造多彩家居
油漆涂料选购指南

  1、首先油漆要与居室里的家具和地板的颜色相协调。于色卡的面积很少,涂在墙上后会变得较深,选色泽时宜加以留意。另色卡上的颜色可能与实质有少许差异,应以实质为准。

  2、很多人喜欢自行调色涂墙,但效果未必理想,最好采用现成由机器调校的颜色,选择达数千种。但调色服务一般只由指定的漆厂陈列室才有提供,购买前必须留意是落单预定,还是及时调色可供取走,而调色的涂料价钱会略贵。

  3、给孩子粉饰房间,最好选用没有化学气味的天然油漆或水性油漆,因油漆涂料中所含的重金属,会影响智能发展。另外,孩子喜欢在墙上涂鸦,宜选用可洗性油漆涂料。

  4、居于潮湿地方的家庭最好选用有加强防霉功效的乳胶漆,以免墙身发霉及起泡。

  5、乳胶漆所含的树脂质素愈佳,成份愈高,漆膜弹性便愈大,能抵抗轻微裂缝的拉力,亦较易清洁,兼有较佳防水功效。但现实漆罐上没有标明树脂成份,故难以分辨,消费者唯有留意色卡上的功能简介及听取师傅的意见。

  6、选购油漆涂料时,要留意漆罐上的说明,例如该种油漆涂料适用于涂刷哪种表面,适用的稀释剂,所需干燥时间及每罐可涂盖的面积等等,以决定所需涂料数量。

  7、买的包装最重的:将油漆桶提起来,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哗啦的声音,说明包装严重不足,缺斤少两,粘度过低,正规大厂真材实料,晃一晃几乎听不到声音。

  8、买耗用量最少的:向商家咨询油漆涂料的涂刷遍数和涂刷面积,计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不被每组(桶)单价所欺骗,油漆由固体份(成膜物)和挥发物组成,固体份含量高的达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单位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别大,细算下来更贵更浪费,而且质量效果差。

  9、买品牌油漆涂料一定要选择专业性配套性强的:质量好的产品往往专业性更强,根据板材的纹理、色泽、结构或使用对象有不同的设计和严格的工艺要求,并提供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正规厂家都提供色彩丰富的样板色卡。

  10、买品牌油漆涂料一定要听商家主导的:商品的畅销程度、是否主导,从货架的位置是否突出,陈设面积大小上可推断出来。

  <<<单品推荐: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

油漆涂料选购指南 助你打造多彩家居
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

  产品特点:立邦“瓷净净味全效”内墙乳胶漆采用先进的Teflon®表面保护技术,能有效在墙面表面形成一道保护层,水性及油性污渍都难停留于墙面,即使残留少许顽渍,只需轻轻一擦,墙面依旧焕彩亮丽,且特含芦荟精华,配合抗菌科技,有效抵抗墙面细菌滋生,预防感染隐患,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抗菌效率达到99.99%,让您和家人健康无忧。 该产品在净味环保的基础上,还具有全效功能,面对常见墙面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是您营造安全无忧家居生活的首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