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高大上的开放式厨房?

icon 2015-06-12 16:39:24
icon 0

1、开放式厨房对中国家庭来讲油烟问题是老大难,如果想把自家厨房做成开放式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答:中式的烹饪方式相较于西式确实更容易产生油烟,所以在油烟机的选择上最好选择大功率的抽油烟机、无烟灶、无烟锅,增加排气扇,促进空气循环,去除油烟味道,还可以使用微波炉、电磁炉等这些无烟炊具。另外,由于开放式厨房,操作台面的杂物会一览无余,若不进行合理收纳,会影响视觉美感,因此,最好在厨房的挂件及台面收纳盒方面做一些搭配,选择一些精致、集成式收纳的调料、刀具收纳组,保持台面清爽、美观。大金全效家用中央空调中的高耐久厨房嵌入式空调,夏季制冷,尽享烹饪环境。

2、厨房用水蛮多的,而且洗菜什么的很容易溅的到处都是,整体来说,厨房还是比较湿的地方,而开放式厨房可能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答:对于厨房台面水渍的问题,可以选择台下盆的水槽,这样台面水迹比较多的时候,可以直接用抹布把水擦进水槽,普通的台上盆水槽,因为有裙边,很难做到这一点,另外对于厨房用水特别多的家庭,可以在厨房比较隐蔽的角落增排地漏,有效解决厨房地面水迹问题。同时又不影响美观。另外,要注意厨房通风问题,现在已有品牌推出在厨房装空调,既可以保证主妇在厨房做饭时的环境舒适度,也便于厨房的通风、干燥。

3、有人说室内设有吧台在风水上讲不大好,但是我个人感觉厨房做成开放式,要做个吧台更有情调,请问设计师你的建议是?

答:其实只要规避掉一些风水禁忌,吧台实为装修的一大亮点,在设计吧台时,应注意避免缺角及尖角外漏,杜绝“角煞”,台面上摆放一些高雅、招财的绿色植物,如海芋、富贵竹、黄金葛等,一来助于财气位开运聚财,二来化解煞气,增添福气。在吧台上方,可根据高度设置一些酒架、杯架,既实用又有展示功能。好的吧台既提升了装修的品位,也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区,可作为水吧、早餐台等诸多功能使用,是一个美观和功能两者兼具的亮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