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采光和照明风水

icon 2015-10-16 10:11:29
icon 0

摘要:客厅风水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采光和照明。客厅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线,如果客厅晦暗,会使家人的幸福平安大打折扣。风水上也认为,客厅的光线应该是明亮的,而卧室的光线应该是昏暗的。

  充足明亮的光线

  客厅风水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采光和照明。客厅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线,如果客厅晦暗,会使家人的幸福平安大打折扣。风水上也认为,客厅的光线应该是明亮的,而卧室的光线应该是昏暗的。

客厅采光和照明风水

  客厅的光线要充足,其中应有一个“度”的考虑。光线过于强烈或者光线不足都不理想。最佳的光照强度是客厅内每天出现阳光的时间在4-6小时。举例来讲,朝向南面的客厅光照时间较长,尤其在中午时,光照的强度很大,此时如果能挂上透光的薄窗帘,会使客厅的光线柔和一些,也使待在客厅里人感到舒服。

  一般来讲,北面的客厅在阴天时会出现光线不足的情况。此时,就要从照明的角度来弥补。在光线相对较暗的客厅,最好能用与日光照射强度相近的照明灯具。从装修上来说,为了美观及不破坏客厅的完整空间,适宜在天花板上藏日光灯:在天花板的木槽中暗藏日光灯,使光线从天花板上折射下来,减弱了光线的强度,不会刺眼,即使长时间依靠灯光照明,也不会产生光污染。日光灯发出的光线最接近阳光,对于缺乏天然光的客厅来说是最合适的,使待在客厅里的人感到自然舒服。

  在客厅的照明和采光问题上,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客厅中高柜和墙柱遮挡的部分。在一些客厅中,由于摆放了高柜,或是有一些墙柱,而使一部分区域的光线变得昏暗。此时完全依靠自然采光可能达不到客厅的光线要求,最好的办法是使用照明灯具来弥补一下。通常使用的方法是用射灯或壁灯,将射灯和壁灯的位置调整好,它们柔和的光线刚好填补了那部分阴影区域。

客厅采光和照明风水

  动线顺畅

  动线就是人走动的通道,在风水中讲究动线顺畅,就是说人走动的通道宜通畅,不宜弯弯曲曲。在客厅中走动的时候,无论走向哪个方向,最好能保证有顺畅的线路,这样做就保证了动线的顺畅。动线的顺畅有利于气流的顺畅,气流顺畅才会使房间没有聚集秽气的死角,这样的房间风水才会兴旺。

客厅采光和照明风水

  客厅的重心是沙发所构成的近似于圆形或椭圆形的区域,家人或宾客常常在这里交谈,因而需要稳定的环境,最好不要将这块区域规划到动线中去。否则就会出现,在与客人兴致勃勃交谈时,有人在你的面前走来走去,干扰谈话人的思路,使谈话受阻。比较好的办法是将动线设计在这块谈话区域外,这样既不影响谈话又使动线顺畅,主人的事业和人际关系也会顺利发展。

客厅采光和照明风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