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照明灯具的家居风水

icon 2015-10-21 10:00:34
icon 0

摘要:说到家居风水问题,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事情。但说到照明灯具风水,许多人并不知晓。

  说到家居风水问题,对于中国的老百姓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事情。但说到照明灯具风水,许多人并不知晓。在中国古代,人们采用的是蜡烛与火种在夜间照明,因而在风水丛书中没有照明灯具风水的说法。而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电灯已然被归属于周易阴阳与玄学五行风水上。 

  在家居装饰中,恰到好处的灯光布局,在堪舆学上更有提升家居财运、减低家中阴暗区带来的不良气场等作用。此次东莞灯饰将邀请知名风水大师,从家居灯饰款式的选择、光度的调配、数量的选取、灯饰旺财等方面,详解如何用风水学的“眼光”去选择和布置家居灯饰。

家居风水——照明灯具的家居风水

  款式结构与家居整体设计风格要协调

  在灯饰的款式选择上,大师认为,从风水上讲没有多大局限性,可自由选择适合自己所喜爱的款式。但尽量与家居设计风格协调,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助运效果。

  如古典灯饰,它具有古典韵味、朴实而有内涵,起镇宅作用、可助事业运;时尚灯饰设计新颖、现代感强,起助人进步、旺财作用;而华贵灯饰华丽高贵、大方体现,起到的是助人旺气,提高交际的作用;水晶灯饰高雅华贵、星光耀目,起到旺财,家中旺气。

  色彩暖色配合适量白光源

  说到家居风,主要讲的是:龙、穴、砂、水、向,以及门、房、厨(灶),家居灯饰也一样要配合家中五行,进而设计选购。

家居风水——照明灯具的家居风水

  家居风水中的色彩用光很重要,即色彩冷暖之间的变化运用。色彩配合家中五行着重于冷暖搭配,一般以阳气为主,也就是暖光的色调。这样会是整个家居环境显得温暖温馨,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如果冷色调太强,会显得冷清。对人气的带动也不利,客人一进家门,就感到丝丝冷气,从感官上来说,这是不好的感受。

  光源色主要指的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白,其中红、橙、黄光源为暖光源,绿、青、蓝、紫、白光源为冷光源,白光是我们常用的白炽光管。冷光源给人一种神秘、梦幻感觉。以阳气(暖气)为主周边配合适量白光源,这样最适合人们居住生活。

  实际上,按照上述原则,可归结为“明暗分明”四个字。如书房及厨房光线要充足、卧室灯光要柔和,特别要注意的是灯光不能直射到床,因为会令人难以入睡。此外,家居灯饰一般不宜选择红光灯及有大幅度闪烁的霓虹灯作装饰,容易令人产生浮燥不安的心理。

家居风水——照明灯具的家居风水

  布局家中宜常开三盏灯

  不管布局如何,一般来说,家中有三盏灯是必备的。

  首先是明堂灯。大门前的区域或是住宅的明堂,其上安置指示灯有助于明堂后各家住宅的运势,起到共同繁荣昌盛的作用。这是主要的灯饰,起到类似于灯塔的作用。

  其次是长明灯。家居中安置长明灯,即彻夜点燃的灯火,在夜间家人入睡后,家中的活动能量降到最低点。点燃此灯,既有夜间出入照明之用,又可补充家居中的能量,使其保持一定的水平有利于催旺家居。

  第三是财神灯,进门对角线45度处是堪舆上的形象财神位,用灯照亮可令全家“钱”途光明。

家居风水——照明灯具的家居风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