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壁纸 美化家居墙面

icon 2015-11-09 10:07:24
icon 0

摘要:在现代家庭室内装饰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墙壁的色彩搭配。墙壁占有很大的空间,色彩搭配好,就会使居室既优雅又富有情趣,从而创造舒适、雅致、温馨的家庭氛围。

 在现代家庭室内装饰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墙壁的色彩搭配。墙壁占有很大的空间,色彩搭配好,就会使居室既优雅又富有情趣,从而创造舒适、雅致、温馨的家庭氛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集壁纸和乳胶漆优点于一身的环保水性艺术涂料——液体壁纸漆以其丰富的表现手法,多彩的装饰效果,成为现代空间必不可少的装饰元素,在中、高端的装饰市场极具竞争优势,深受设计师和业主的喜爱。

    集壁纸和乳胶漆优点于一身

    传统的墙面装饰材料以乳胶漆和壁纸为主。乳胶漆价格实惠,然而存在色彩单一、无层次感的缺陷。壁纸美妙的图案、多变的色彩可以丰富家居的表情,然而壁纸价格相对较贵,而且易变色、翘边,使用寿命不长。液体壁纸漆正好集乳胶漆和壁纸优点于一身,并弥补了两者的不足。

液体壁纸 美化家居墙面

 

    “壁纸使用一段时间容易发黄,翘边。南方天气潮湿,还容易发霉。通常使用三五年之后,就要撕掉铺贴新的壁纸。而液体壁纸漆不会褪色、起皮、开裂,耐擦洗,使用寿命可以达10年以上。”黄小姐随手在涂刷了液体壁纸漆的墙面上弄了一些污渍,然后用湿布在墙面上轻轻一刷,就把墙面上的污渍擦干净了。“家里如果有小孩子,墙面经常会被弄脏,使用液体壁纸漆的墙面可以直接用湿布清洗,既简单又方便。”

    营造个性空间氛围

    “我们的产品有多种墙面效果可供选择。这几款欧式的经典花纹图案富有小姿情调,适用于年轻小家庭的客厅和餐厅;而走廊等过道空间可以选择这款红花配绿叶图案,给乏味的空间点缀一些生气;狭窄的小客房要以选择纵向条纹,让小空间变大;要在主人房营造温馨浪漫气息,可以选择这款玫瑰图案。”黄小姐带着记者走到一个角落,关了顶灯,墙壁上立刻呈现出星星点点的光。“这款是带荧光效果的液体壁纸漆,吸收阳光、灯光后,交上灯后,墙壁就会发出淡淡的光。它特别适用于儿童房。可用带荧光效果的液体壁纸漆造出星星月亮的图案,晚上关上灯后,孩子躺在自己的床上看墙壁、天花板,就能看到繁星点点。”

    黄小姐还介绍,目前液体壁纸仅从大的工艺品种上来说,就可分为印花、滚花、质感、手绘、云丝、钻石、十字绣印花、镂空印花等10多种类型。而每一种里面又有很多分支,比如质感还可分为肌理质感和压花质感等。而从装饰效果来说,还可分为水晶装饰画、三维立体画、金银箔工艺画等,每一种风格都可根据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而加工设计。花色不仅有单色系列、双色系列,还有多色系列。除了一般的液体壁纸,目前市面上还有负离子液体壁纸漆和幻彩液体壁纸漆。负离子液体壁纸漆采用表面包膜和材料复合技术制造而成,具有持久释放负离子、持续净化空气等功能。幻彩液体壁纸漆是以高分子聚合物乳液和云母珠光钛颜料再加上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一种高档装饰涂料。幻彩壁纸漆与普通壁纸漆的不同之处在于,普通壁纸漆干燥后只会呈现一种颜色的光泽,而幻彩壁纸漆干燥后在不同的角度会折射出不同颜色的光泽。通过专有模具,可在墙面上印出千变万化的图案。

    液壁纸漆营造出来的墙面效果固然好看,但造价高低、施工难道大小,以及对墙面的特殊要求都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黄小姐告诉记者:“很多家庭的墙面原来涂刷了乳胶漆,但使用一段时间后,想换一种感觉,如果墙面完好,所有的平面墙上都可以施工,也不需要对墙面刮白,墙面上刷一层液体壁纸专用的底漆,然后用模具将各种图案印在墙面上,模具为不同图案的镂空纱网,第二层的液体壁纸就通过镂空纱网而印在墙面上。除了风格各异的花型图案可供选择外,我们还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其定做多种个性化的图案,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个性化需要。”至于液体壁纸漆的价格,黄小姐告诉记者,壁纸漆的消费指向层次也很多元,目前市场价格从20元到300多元每平方米不等,工艺和材料类型丰富,可同时涵盖入行、中端和高端消费人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