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墙面受潮咋办?

icon 2015-11-10 10:10:40
icon 0

摘要:夏季多雷雨,屋子里也容易变得湿漉漉的,往往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墙面受潮的状况。

  夏季多雷雨,屋子里也容易变得湿漉漉的,往往因为各种原因造成墙面受潮的状况。是否天晴了,墙面受潮问题就解决了呢?其实不然。今天就教大家一些墙面受潮、发霉的处理方法。

雨天墙面受潮咋办?

  ●瓷砖受潮最不要紧

  在所有受潮的情况中,瓷砖受潮最不要紧了。家里的瓷砖受潮后颜色会变深,甚至发黑。但专家表示,业主无需紧张,受潮瓷砖发黑是光线发射造成的视觉差,待干透后就会恢复原样。

  ●墙面发霉及时处理

  墙面一旦受潮发霉,就需要及时清除霉菌,用杀毒水、84消毒液或漂白水溶液(稀释至5%-10%)擦拭墙面,将霉菌斑擦干净。如果墙面发霉严重,并且面积较大时,则需要重新施工刷底漆和面漆,最好选择防霉性较好的产品。

  ●墙纸受潮要整体换

  贴有壁纸的墙面受潮后,壁纸可能出现起翘、变形和变色。如果墙纸发霉,程度较轻的,用半干的抹布擦掉,再用电吹风局部吹干即可。较为严重的,建议整体更换墙面壁纸。

  ●卫生间受潮好处理

  卫生间漏水极为常见,吊顶受潮情况时有发生。卫生间一般都有吊顶,渗水墙面会被隐藏起来,所以不需要特别处理。渗水严重的话需要楼上邻居重做防水。卫生间吊顶如果是铝扣板的,解决渗水后只需擦干净即可,若是防水石膏板则需更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