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的常见问题分析

icon 2015-11-10 10:48:26
icon 0

摘要:涂布拉线的原因是涂步刀出现磨损或糊料中有体积较大的颗粒,在通过涂步刀时停留在涂步刀的前面,颗粒后面的原纸上没能涂上糊料。

  一、拉线

  其表现是在壁纸表面有一段与周围颜色不同的直线,接线问题可能出现在涂布或印刷两个过程中:

  1.涂布拉线的原因是涂步刀出现磨损或糊料中有体积较大的颗粒,在通过涂步刀时停留在涂步刀的前面,颗粒后面的原纸上没能涂上糊料。

  2.印刷拉线的原因可能是印刷刮刀有磨损或油墨中存在杂质。

  二、色差

  指壁纸上出现的颜色差异,出现色差有两种情况:

  1.批内色差是指在同一批号内的壁纸出现色差。

  2.批数色差是指不同批次之间的色差。

  由于受温度、油墨(油墨挥发的浓度)变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壁纸的色差是无法避免的,每个壁纸的生产商都在改善工艺,尽可能将影响壁纸生产的因素降到最低。

  三、错版

  是指壁纸的图案结构组成上出现了一定的偏差,使之看上去不完整。这可能是在印刷或压花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图案在壁纸上的构成有一定的位置,每个版面在印刷时都要与前一版做对版,包括压花,不然容易出现错版。

  四、不对花

  壁纸贴在墙上后,无法将一个完整的图案拼对成型,这可能是由于在裁耳时裁得过大或过小,也可能是施工人员没有按正确的方法贴纸,致使壁纸的张力发生变化,产生形变。

  五、污点

  壁纸在胶化过程中糊料中的某些物质随温度的升高而挥发,热混合气达到烘箱顶部后遇冷凝结,长时间达到一定的重量,会滴到壁纸表面形成污点,此外,机器零件的润滑油也有可能在运行时滴到纸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