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贴壁纸要警惕墙体起泡

icon 2016-01-15 15:03:40
icon 0

摘要:冬季,很多业主都会对冬季贴壁纸有疑问,不知道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冬季,很多业主都会对冬季贴壁纸有疑问,不知道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铺贴壁纸阶段经常会出现起泡的现象,究其原因,首先是因为冬季空气干燥,墙体吸水速度快,壁纸施工张贴的过程中会使胶水蒸发过快,最终导致接缝较大;其次,冬季寒冷,如果没经过处理就直接将基膜刷上,待温度提高就会形成小气泡而开裂,导致后期墙面不美观,严重的壁纸就会脱落。

冬天贴壁纸要警惕墙体起泡

  针对这两点问题,张磊建议,如果是空气干燥、蒸发过快,可在调制基膜的时候,将基膜浓度提高(一瓶基膜500ml,可用150ml清水稀释),这样可减缓墙体的吸水速度,纯纸或纸底PVC壁纸在施工时,胶水粘度可适当增加,建议胶水与壁布胶比例为1:1,浓度降低,可减缓胶水固化速度,让接缝效果更完美,同时,在家中暖气片后部及周边壁纸施工时,可考虑使用纯壁布胶稀释后施工,无需使用正常胶水,以免局部胶水蒸发过快致接缝明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