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保养家具

icon 2016-06-14 09:11:00
icon 0

摘要:近日,临河气温居高不下,为防止高强度紫外线带来的伤害,太阳镜、防晒霜、遮阳伞等成为人们外出的必备“装备”。然而,在对皮肤进行保护的时候,您是否想过,家中的家具同样受着如同在烤箱里的煎熬呢?

  近日,临河气温居高不下,为防止高强度紫外线带来的伤害,太阳镜、防晒霜、遮阳伞等成为人们外出的必备“装备”。然而,在对皮肤进行保护的时候,您是否想过,家中的家具同样受着如同在烤箱里的煎熬呢?

  业内专家指出,“桑拿天”对家具是个极大考验,无论是木制家具、板式家具,还是布艺家具、真皮沙发,保养工作都需慎重,否则会对其使用寿命带来负面影响。

  木制家具 :避免阳光暴晒

夏季如何保养家具


  炎炎夏日,木制家具总给人带来一种清凉的家居意境。临河某家居装饰公司经理董先生说,“相比其他类型的家具,实木家具的销量最近有明显突破。”然而,木制家具在夏天受损的几率也相对较大,若再不注重保养,很容易缩短它们的使用寿命。

  董先生说,虽然不少品牌木制家具在生产时都对含水率进行了处理,以防止家具出现季节性热胀冷缩。但随着气温上升,木材的膨胀在所难免,因此让家具远离热源尤其重要。“阳光的直接照射对木制家具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家具暴晒以后很可能发生局部干裂、变形或者漆膜变质等现象。所以木制家具最好放在避开阳光的地方,或者通过薄纱窗帘隔离阳光的直接照射。”

  同时,董先生介绍,有些板材家具表面会涂一层漆膜,这对维持家具表面美观和保护产品内部结构都有重要作用。在日常清洁过程中,最好不要用过湿或过硬的抹布进行擦拭。

  真皮沙发:防止清洁剂成为“杀手”

夏季如何保养家具


  对于追求高品质家居生活的市民来说,室内摆放一套真皮沙发是少不了的。但真皮沙发价格不菲,保养也不容易,很多人对如何保养存在误区。

  董先生表示,真皮沙发的透气性是保持其“冬暖夏凉”效果的重要因素,但若长时间保养不当,褪色、变形等现象会相继出现。

  “阳光的直接照射同样是不允许的,清洁真皮沙发时首先要除尘。除尘不能用湿布,最好用鸡毛掸子先去尘,然后用柔软的抹布轻轻擦拭,喷上一些泡沫清洁剂或皮革油进行擦拭以滋润皮革,但不要用含有蜡质的清洁剂。夏季建议半个月清洗一次,市民还需要注意,肥皂水、洗洁精虽然可以去除表面的灰尘,若用于清洁真皮沙发会让家具变得暗淡无光,不建议使用。”董先生说。

  布艺家具:定期拆洗

夏季如何保养家具


  董先生建议,布艺沙发最好定期拆洗以免滋生细菌。同时,沙发靠垫、窗帘等室内纺织品的颜色及织物中纤维的强度也会受阳光的影响。

  布艺家具以水洗为主,需注意两点:一是洗的时候尽量使用柔和的清洁剂;二是洗之前一定看好面料,譬如含丝绸、羊绒类的布艺制品就不适合水洗。

  “一般来说,夏天最好每个月对布艺沙发套进行清洗。如果布艺家具表面布料上沾染了小面积污渍,用泡沫清洁剂喷涂即可。有些不可拆洗的布艺家具,譬如床头、欧式沙发靠背,建议小面积使用泡沫清洁剂处理。”董先生说。

  藤制家具:做好补水保养

夏季如何保养家具


  “藤制家具在夏天只要做好补水保养即可。”董先生介绍,市民可定期对藤制家具补水,且最好使用淡盐水,既能除污,又能保持柔韧性。“盐分也不是越多越好,过高的浓度会导致盐在家具表面结晶,腐蚀家具。” 家具销售人员马云婷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