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增温有办法 寒冬不用愁

icon 2016-09-30 11:30:09
icon 0

摘要:  冬天悄然而至,洗澡靠勇气的日子就这样残酷的过来了。不过今天小编会给大家介绍洗澡不再靠勇气的神技,敬请期待。

  冬天悄然而至,洗澡靠勇气的日子就这样残酷的过来了。不过今天小编会给大家介绍洗澡不再靠勇气的神技,敬请期待。

 Part1:卫浴增温最强招 选对浴霸最实用 

  卫浴增温的方法有很多,但要说其中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无疑是安装一款浴霸。浴霸的作用就是提升浴室温度,此外可能具有照明和换气的功能。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应该如何选择用于浴室取暖的浴霸。

  一、选购先了解 浴霸分类介绍 

  目前,市场上的浴霸产品众多,让人眼花缭乱。如何选择呢?首先就要了解清楚其分类。浴霸按照取暖方式不同可分为灯暖浴霸、风暖浴霸以及双暖流浴霸这三种。

  1、灯暖浴霸

  以特制的红外线石英加热灯泡作为热源的灯泡系列,通过直接辐射加热室内空气,不需要预热。

  2、风暖浴霸

  主要以PTC陶瓷发热或碳纤维丝组件为热源,具有升温快、热效率高、不发光、无明火、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同时具有双保险功能,更安全一些。

  3、双暖流系列浴霸

  采用远红外线辐射加热灯泡和PTC陶瓷或碳纤维丝发热组件联合加热,取暖更快,热效率更高。

  二、浴霸选购注重安全 

  霸的安装环境是比较潮湿的卫浴间,潮湿环境下电器比较容易出现事故,因此选购必须注重浴霸的安全性。市场上浴霸种类繁多,但并非越贵越好,专家提醒,最好选择安全性能相对有保障的品牌产品,不仅产品质量信得过,安装和售后服务都相对比较有保障。据了解,品牌产品保修一至三年,能提供选购咨询并且免费安装。

  三、浴霸安装影响取暖 

  浴霸安装的最佳位置是卫浴间吊顶,热辐射均匀,能保证浴室内温度稳定,且安装在吊顶不易触及,以及减少视线接触也是居家安全的体现。另外,浴霸不合适安装于具有淋浴屏的淋浴房内,因其有效面积太小,水蒸气密集反而存在安全隐患。

  四、浴霸使用需知

  如果家中有宝宝,应选择使用以PTC陶瓷发热元件为热源,防止产生强光造成的光污染,保护孩子视力;给宝宝洗澡时,也要注意让宝宝不要盯着灯暖浴霸;此外每次使用完后,应关闭浴霸所有开关。

 Part2:注重安全 卫浴PTC暖风机来增温 

  PTC暖风机和浴霸都可算电暖器的一种,电暖器还有其他的多个产品类型,浴霸我们前面已经了解了,那么PTC暖风机又为什么可用于卫浴间呢?下面来了解下。

  一、PTC暖风机介绍

  PTC暖风机中的PTC是一种陶瓷电热元件的简称,它通过利用风机鼓动空气流经电热元件强迫对流,使室内温度得以提高。PTC暖风机的温度可以调节,具有加热速度快、室内空气均衡等特点。同时作为便携式的电器设备,浴室不用时也可以挪移到其他房间取暖使用。 

  PTC暖风机相比于其他可移动的电暖器产品来说,一个特性就是适用于卫浴间。原因在于PTC元件一般都具有防水功能,且PIC暖风机多采用防水、防滴溅的设计。

  二、选购重防水标识

  暖风机的设计理念不一样会导致产品在某些功能上各有千秋,其中电热丝暖风机是没有防水性,如果浴室使用则需选购采用陶瓷片采暖的PTC暖风机。选购时还必须查看产品上是否有防水标识。

  三、PTC暖风机使用需知1、不要过于接近水源

  即使购买了防水型的暖风机,也不要过于接近浴缸、脸盆或淋浴池,并尽量避免沐浴时直接向浴室暖风机上喷水,避免发生短路以及损坏设备的情况。

  2、防范火灾和烫伤

  浴室暖风机千万别直接安放在电源插座下面,因为暖风机释放出的上升热气流很容易将插座烤坏;此外暖风机应该保存在远离易燃物的安全的地方,最小距离不应小于0.5米;因为很多妈妈就是给宝宝洗澡时才会使用暖风机,这时需注意防范孩子碰触暖风机,以免被高温烫伤。

  Part3:无限生活智慧 其他卫浴增温妙招 

  选用取暖电器来增加卫浴间温度是一个短时见效的方法,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一些增温方法,虽然效果可能不是很明显,但是还是能够让卫浴多一丝温暖。

  一、温暖物件来增温

  冬季来到,卫浴间可以增加一些看起来就很温暖的物件,比如针织品等。可以将浴巾、毛巾、浴袍等针织品换成更蓬松柔软的材质,如果空间够大,在洗手台前安放毛毯或防潮垫,保证触觉和脚下温暖。

  二、改变颜色来增温 其次,浴室内大多以黑、白、灰等色调为主,可以通过改变颜色调整浴室冰冷感。在浴室内,浴帘、窗帘属于大色块软装,可以更换为橙色、红色等温暖色彩。如果原本浴室风格色块较多,最好选择大色块,不宜过于繁琐。

 三、利用灯光来增温

  灯光也是改变浴室氛围的重要工具。黄色的灯光都容易制造出朦胧、柔美的感觉,可以通过增加吊灯组数、增加壁灯射灯等气氛灯,打造多重灯源。在更换灯光时,注意灯泡瓦数,亮度不宜过低。同时可选择漂亮适合的灯罩,让浴室更具风情。

  四、改变空间布局来增温

  卫浴间不宜过大,够用即可,尤其是沐浴空间规划更要合理。如果沐浴间太空旷,在冬季洗澡时,即使有暖风、浴霸等取暖设备,暖气也容易在大空间里消散,从而温度降低。因此,装修前合理的浴室空间规划,或者选用浴帘分格卫浴空间,都有助于冬季卫浴的增温。

  五、确保卫浴门窗不漏风

  有的老房子由于门窗不严,容易出现漏风的现象。虽然肉眼看不到,但可以感受到凉气倒灌。如果卫浴门窗出现密封不严实,漏风的情况,业主最好及时更换窗户、密封条或请专业人员重新为窗户打胶,更换双层玻璃,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给卫浴增温。

  六、其他增温tips

  冬季,除了洗澡,蹲冰凉凉的马桶对于有些人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因此,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增加马桶坐圈的温度。比如可以选购马桶坐垫,甚至如果经济情况允许,建议更换一个智能马桶或者仅换一个智能马桶盖,其自带的坐圈增温功能,可以让人坐上去感觉不是冰冷,而是温暖舒适。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