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饰企业看好智能照明 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icon 2016-11-30 10:29:17
icon 0

摘要:如今,随着智能化的普及,灯饰企业也看准智能照明市场,有的企业联手圈外达成智能家居战略合作;有的达成深度合作,布局智能家居系统;而有的企业智能研发屡获突破……种种迹象表明智能照明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如今,随着智能化的普及,灯饰企业也看准智能照明市场,有的企业联手圈外达成智能家居战略合作;有的达成深度合作,布局智能家居系统;而有的企业智能研发屡获突破……种种迹象表明智能照明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用户体验”助力智能照明向前冲

  正如节能驱使照明市场全线LED化一样,智能照明应该也是一种趋势。智能照明不是技术堆砌,而是一种人性化的体验,在无形之中提升生活品质。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更多的是要通过整个智能系统的连动带给用户综合的生活体验。

  用户体验是智能照明向智慧化发展的重要因素,只有不断地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通过用户体验来帮助我们更好地完善产品,两者相辅相成,智能照明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好。

  发力智能 看准趋势同步开辟新市场

  智能照明必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前,从用户买单情况来看,行业并未找到消费者的真正痛点,行业应用领域产品是目前智能照明产品的主流。

  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下,智能照明需要经过从“控制-智能-智慧”的发展过程。过去智能照明可能更多地被理解为简单的灯控变化,而现在则加上手机、遥控等,但其实它涉及到很多领域。智能照明更应该理解为“人性化体验”,在无形之中提升生活品质,智能照明产品发展不仅仅体现在企业本身的全品类产品,还有应用上的全面开放无缝对接、适应人体生理节律的健康光应用都是未来发展的需求。

  针对“企业应如何提高智能照明的市场渗透率”,相关人士表示,从应用层面来看,智能照明产品导入的先期阶段时,通常都是由政府带领下,以公共领域作为智能照明的示范场域。从技术层面来看,照明企业也不能光靠自己,而是需要IT企业的技术和互联网思维。这里面LED光源企业的位置非常微妙,既需要同IT公司合作,同时作为连接千万家灯具厂的渠道,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把智能和照明结合起来,快速切入从而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

  提升灯饰产品布局线上线下体验

  目前,有些灯饰企业在智能照明、智能家居的渠道布局上采取多种方式并进:一方面在原有渠道发展合适的经销商,另一方面重点开拓专业的集成商和工程商。行业内所说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和“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两种发展论述,有一些区别,“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更侧重的是产品供应,聚焦某一细分领域;“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更侧重的是系统集成,提供完整解决方案。这两种论述各有千秋,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方向的重点聚焦细分市场,产品专业化程度可以做得很高,成为这一领域的标杆;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更宽泛的应用市场,具有高效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方案设计能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应该说,这两个战略方向只要做深做强,都将有所发展。

  2017年即将到来,灯饰企业想要提升智能照明的市场渗透率,就需找准企业自身的方向和定位,比如专注产品或是系统集成;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布局线上线下体验;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稳定性。智能照明目前还处于成长期,只有先做好产品,才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