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地面装修用什么 瓷砖好还是木地板好?

icon 2017-05-08 10:18:12
icon 0

摘要:客厅装修用瓷砖还是用木地板好?其实,两种家装地面材料都有其特点和优势,在选择上最主要的还是看装修业主的个人喜好。下面,就跟随爱家小编来看看客厅装修用哪种材料好。

  客厅装修用瓷砖还是用木地板好?其实,两种家装地面材料都有其特点和优势,在选择上最主要的还是看装修业主的个人喜好。下面,就跟随爱家小编来看看客厅装修用哪种材料好。

  木地板与瓷砖性价比

  在讨论使用哪种类型的产品好的时候就一定要知道这两种的优缺点,第一个要考虑的因素就是产品的性价比了,这是最主要的。建材市场瓷砖的价格不是很便宜,不过高的价格也要配上优质的性能啊,瓷砖具有很强的防水的性能,防腐蚀性也比木地板的好。而木地板的价格就相对较低了,安装的费用也不高施工简便,舒适度也很强,家庭成员感受最重要

  既然是在客厅里面是有,当然也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的感受了。涪陵装修公司挑选瓷砖的硬度是比较的高的,所以老人或是小孩在上面跌倒就比较的麻烦了,而木地板比较的柔和,造成的伤害不是很强,所以家里有小孩儿老人的最好选用木地板。

  反光度影响

  在客厅里使用还是要考虑光泽度的影响的,不管是木地板还是瓷砖太过反光或是亮光太强的话,会对眼睛不好,对于日常的生活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在这个方面瓷砖和木地板就有一个共性了,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保养的方便性

  既然是产品就一定会有保养方法的,这方面也要做到方便的。木地板虽然使用起来是很舒适,不过打理起来就不是很方便了,因为是木地板的,保养的时间也很花费,方法也很负责。而瓷砖的处理就比较的快捷了,用抹布就可以轻松的搞定,时间也不需要很长。不过怎样的选择还是要看自己的。

  材料成分对比

  有些瓷砖的生产过程中会添加一些化学物质,而这些往往是有辐射的,不过经过现在技术的改革,瓷砖也不具备这样的问题,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有品牌效应的,比较的可靠。而木地板因为本身的材质是很天然的,所以不要担心这个问题。从上可以看出客厅装修用瓷砖还是用木地板好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