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该如何选择木门?

icon 2017-09-11 11:14:09
icon 0

摘要:如果门选购不合理,会给你和家人的健康造成影响,通常居家能用到的门有木门和钛镁合金门等,接下来重点介绍下木门的选购技巧。

  在装修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重点关注地板、瓷砖、乳胶漆等主材,却忽视了我们每天都要触摸的门,如果门选购不合理,会给你和家人的健康造成影响,通常居家能用到的门有木门和钛镁合金门等,接下来重点介绍下木门的选购技巧。

  1、一摸、二看、三掂量

  用手抚摩门的边框、面板、拐角处,要求无刮擦感,柔和细腻,然后站在门的侧面迎光看门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这两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另外门内的填充物一般分为实心的和部分实心的,实心的填充物肯定重,价格也就贵,而部分实心相对轻,价格相对便宜。一般情况下,在考虑其防盗的安全因素外,可选择外观光滑、结实、具有厚重感的实木门。

  2、观察封边和密封条

  木门的封边常见的有实木、木单板、PVC等高分子材料、铝合金等金属材料,实木条相对单板来说,抗磕碰性要更好一些,即使磕碰后也容易修补。但如果实木的含水率控制不好,时间久了,会出现收缩的现象,导致实木封边条与门扇表面不平衡。密封条直接关系到门的致密性,密封条就藏在门套和门扇的接触部分,摸起来比较柔软。正规的公司都会加上密封条,这样就避免了关门后总有一道缝的问题,另外封条也有一定的隔音性。

  3、 查看门和门套的材质

  红松和榆木适合一般档次的装修;水曲柳、揪木、柞木适合中等档次装修;而杉木、红榉、胡桃木、柚木、红木等适合较高档次的住宅装修。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商家并不一定将门套和门扇使用同一种材质,实木门扇不代表就会用实木门套。如果实木门用密度板做了门套,则遇水容易发泡,大多数木门出问题,主要就是门套问题。

  4、根据装修风格选择木门样式和颜色

  木门的造型丰富,有凹凸、平板、图案等不同造型,大家可根据自家装修风格进行选择。木门的色彩要与装修风格搭配。当居室内的主色调为浅色系时,应挑选冷色系的木门;当居室内的主色调为深色系时,则应选择暖色系的木门。木门色彩的选择还应注意与家具、地面的色调要相近,与墙面的色彩产生反差,这样有利于营造出空间层次感。另外木门的造型也要装修风格一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