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木工七分漆 分享油漆工程技巧和注意事项

icon 2017-12-21 10:41:51
icon 0

摘要:油漆工程属于面子工程,所以油漆工艺如果做的不好的,很容易给装修效果造成影响,尤其是木制品,所以油漆施工技巧和注意事项就要提前了解了。今天介绍油漆工艺学问很深,俗话说三分木工七分漆,油漆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说了,下面开始介绍。

  油漆工程属于面子工程,所以油漆工艺如果做的不好的,很容易给装修效果造成影响,尤其是木制品,所以油漆施工技巧和注意事项就要提前了解了。今天专家介绍油漆工艺学问很深,俗话说三分木工七分漆,油漆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说了,下面开始介绍。

  油漆施工是家装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想得到更好的效果,需掌握正确的油漆涂刷方法。这样才能避免出现起泡、起皮等这些情况。话不多说了,下面一起看看油漆施工有哪些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一、施工现场保持整洁

  虽然冬季干燥但是气温较低,油漆的干燥时间长,油漆表面与空气接触的时间也就越长,容易粘附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导致油漆表面粗糙不光滑,因此需要格外注意空气环境的卫生,减少尘土荡浮。

  二、注意施工的环境温度

  冬季温度较低,混合涂料施工温度要求不高,0摄氏度以上就可以;油漆要在5℃以上的环境中施工才能保证质量,而清漆的施工温度则不能低于8摄氏度。有的业主喜欢开着暖气在室内施工,虽然室内的温度有所提高,然而室外的温度还是很低,所以在通风时就要格外注意,等室内温度降到与室外温度接近时再适当地开窗户通风。

  冷空气来临时,气温的骤降对油漆可是致命的打击,要及时的关闭窗户,以免破坏油漆表层,引起各种开裂现象。在关窗的情况下最好不再进行刷漆施工,工人应离开室内,以免中毒。

  三、严格按照官方配比

  使用者要严格的按照油漆标签上提供的油漆与固化剂的比例来进行勾兑,不能随意的增加或减少一方的占比,不然勾兑出的漆在涂完后易出现咬底或者开裂的情况。在配漆过程中一定要均匀搅拌,采用200目的过滤布进行过滤,滤后的漆要静止15分钟消除搅拌过程中产生的气泡。

  四、冬季增加稀释剂量

  油漆的粘稠度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增加,所以在气温极低的冬天,需要增加稀释剂的用量,以调出黏度适中的油漆备用。

  五、色彩选择综合考虑

  冬天的寒冷会使人产生错觉,人们在不知不觉中会喜欢一些暖色调,而到了夏天再看见暖色调便不那么舒服了。所以在装修时要采用一些适中的色彩,例如白色。即使由于个人原因非常喜欢很暖或者很冷的颜色,也需要适中的颜色来调节。

  六、开窗通风分清状况

  正在装修的新房中,会有甲醛等有害气体存在,所以很多业主在装修时习惯开窗处理,其实并不是窗户一直开着就好,开窗也要分时候,中午前后温度较高,可以适当开窗通风,而一早一晚温度低则不适宜开窗,使油漆受冻。没有干透的漆面受冻,会在回暖后出现变色、起皮的现象。

  油漆施工注意事项

  (1) 腻子应与涂料性能配套,坚实牢固,不得粉化、起皮、裂纹。卫生间等潮湿处使用耐水腻子。

  (2) 涂液要充分搅匀,粘度太大可适当加不,粘度小可加增稠剂。

  (3) 施工温度高于10摄氏度。室内不能有大量灰尘。最好避开雨天。

  施工方式:刷涂、滚涂、喷涂各有长短,应各取所需。

  滚涂适于大面积施工,效率较刷涂高,但会出现如麻面状的鱼皮效果。这种施工方法对那些不喜欢麻面的人来说是不受欢迎的。而且,滚涂比用刷涂多费近20%的材料,人为地增加了费用。

  刷涂法是人工以刷子涂漆,是普遍采用的一种施工方法。刷涂法的优点是节省油漆,工具简单,施工方便,易于掌握,灵活性强且对油漆品种的适应性也强,可用于一般油漆。

  不过,刷涂法的缺点是手工操作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不适应于快干性油漆,若操作不熟练,动作不敏捷,漆膜会产生刷痕、流挂、涂刷不均的缺陷。

  喷涂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气喷涂,一种是高压无气喷涂。

  有气喷涂会在墙面上留下很多气泡,虽然施工速度快,但效果会很差,不建议在室内使用。

  高压无气喷涂这几年刚在国内开始流行,但在国外,高压无气喷涂内外墙乳胶漆早已被广泛采用。其具体的施工方法是用专门的高压无气喷涂机,将获得高压的涂料通过高压软管输送到喷枪,经由喷枪释放压力形成雾化,从而在墙体表面形成光滑致密的涂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