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要晾房 到底需要多少天才行

icon 2018-03-13 09:15:18
icon 0

摘要:装修后,对于室内的晾晒搁置的时间,会受到不同季节,或是装修新房用到的材质的影响。春夏空气湿度大,气流迟缓,所以装修的新房晾时间要长一些。而秋冬通风条件较好,晾晒的时间就相对短一些,基本两到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人生三大喜,娶妻、生子、搬新家!每个业主装修完新房子之后,接下来就是欢天喜地的乔迁新居了!乔迁新居这可是件大喜事!一般新房装修完后不能立即入住,但是有业主向小编撒娇:“年前必须住上新家,怎么办?”众所周知,装修中的室内污染可能会给入住者带来很严重的健康问题。小到过敏刺激大到中毒致癌,这可不能大意,所以新房入住这些地方必须要留心。一般装修后要把房子“晾”一段时间,主要就是通风,散掉装修过程中的有害物质。装修后,对于室内的晾晒搁置的时间,会受到不同季节,或是装修新房用到的材质的影响。春夏空气湿度大,气流迟缓,所以装修的新房晾时间要长一些。而秋冬通风条件较好,晾晒的时间就相对短一些,基本两到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新房有甲醛不敢住?

新房有甲醛不敢住?

  如果除甲醛方法用的好,也可以缩短入住时间,可以在房间里面养一些植物,比如倒吊兰、虎尾兰、一味兰、龟背竹、芦荟等天热清道夫,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有毒物质的能力非比寻常.....

  如果在装修新房时选用的装修材料大多都绿色环保,那么释放的有害物质就要少很多,晾晒时间也就相对较短。家居的环保等级较高的话,基本一两个月就可以入住。

  普通人多久可以入住

  相信大多数刚装修完的朋友都会问到类似的问题,如果通风做的好的话,至少也要2-3个月,为什么要这么久才能入住呢?因为装修后屋子会有很多的甲醛,这些有毒物质会损害人体健康,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白血病等疾病。正常人在2-3个月就能入住,那么新装修的房子孕妇多久可以入住?新装修的房子婴儿多久可以入住?

  孕妇多久可以入住

  越晚就越好,至少也要三个月以上,尤其是刚怀孕的三个月,前三个月是宝宝最不稳定的时候,有毒污染物质对大人小孩的身体都不好,最好在半年以后,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等,最好每天都开下窗户,放一些芦荟、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毒气体的东西,对怀孕的人来说,各方面都要注意,毕竟对胎儿是非常有影响的,所以刚装修过的房子尽量晚一些住进去。

  婴儿多久可以入住

  新装修的房子婴儿入住的话最好放在6个月以后比较好,之前我邻居家有个2岁的宝宝,新装修过后3个半月入住了,过了2个月后一直久咳不愈,后来医生问起是否跟新装修有关,怀疑是跟装修有关,因为其中很注意宝宝跟装修材料的选择,结果还是生病了,装修后建议做好通风,门窗都要打开,建议多放一些绿色植物,最好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儿童入住的话建议在半年以后入住比较适宜。

  新房入住时间由污染物程度决定

  新房装修后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实主要是由装修后室内的污染物程度而定。新房装修后如果新房装修完不久,空气检测达标,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达标,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对于新房装修后多久后可以入住没有固定准确的标准。

  新房入住之有毒气体的危害

  甲醛的危害

  新房装修后要空置多久能够入住,和房间中甲醛的含量有关。甲醛对皮肤粘膜有很强的刺激作用,高浓度吸入时人体会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过敏性皮炎、支气管哮喘甚至致癌。

  有毒物苯和氨的挥发

  新房装修后的入住时间,要看另外一种有毒物质苯多久可以挥发。苯及TVOC等物质主要来自涂料、油漆及家具使用的胶黏剂,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出现头晕、头痛、无力、胸闷等症状;

6

  新房入住 密切注意入住者健康状况

  新房装修入住后,要密切注意入住者和房间内其他生物的健康情况,如果出现下面的情形,请立即前往医院并请专业的人员检查室内空气状况。

  1、有刺鼻、刺眼等刺激性气味,且长时间不散;

  2、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恶心憋闷、头晕目眩;

  3、家人经常感冒,精神、食欲不振;

  4、不吸烟却经常感到嗓子不适,呼吸不畅;

  5、家里孩子经常咳嗽、免疫力下降;

  6、家人有群发性某种症状

  7、植物不易成活,或者家养宠物莫名其妙死掉。

  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1、在室内多放一些植物,建议绿萝类大叶植物。

  2、使用电子空气净化器。

  3、可以将菠萝切成碎块盛在盘子里放到室内和家具内吸收有毒气体。

  4、在室内多点燃些蜡烛产生二氧化碳,综合室内气体和加速氧化。

  5、一般早晨10点以后,分早、中、晚通风各20分钟。

  6、在室内多放几盆水,甲醛是溶于水的。

  7、用白醋熏蒸整个房间。

  8、放置活性炭包,通常炭包建议用量为20平米左右的房间15~20包(50g/包),抽屉、柜子根据大小放置1~2包即可。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