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教你装修收尾怎么做?

icon 2018-05-16 10:35:34
icon 0

摘要:装修末期的收尾内容包括吊顶上灯具的安装,墙纸粘贴,地板铺装,家电、洁具以及五金配件安装,虽是收尾工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马虎了事,如果做得不好,不但会影响到接下软装的进度,还会影响到日后的生活质量。

  装修末期的收尾内容包括吊顶上灯具的安装,墙纸粘贴,地板铺装,家电、洁具以及五金配件安装,虽是收尾工作,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马虎了事,如果做得不好,不但会影响到接下软装的进度,还会影响到日后的生活质量。

装修收尾

  灯具的安装是一项关键的工作。根据灯具的安装场所及用途,引向每个灯具的导线线芯最小截面应符合有关规程规范的规定;在砖石结构中安装电气照明装置时,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电气照明装置的重量相匹配。螺口灯头的接线要求接线应接在中心触点的端子上,零线应接在螺纹的端子上;灯头的绝缘外壳不应有破损和漏电。带开关的灯头,开关手柄不应有裸露的金属部分;吊链灯具的灯线不应受拉力,灯线应与吊链编在一起;同一室内或场所成排安装的灯具,其中心线偏差不应大于5毫米。

灯具安装

  墙纸粘贴一般是在门边或阴角张贴第一幅墙纸,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内向外,轻轻刮平墙纸,挤出气泡与多余胶液,使墙纸平坦紧贴墙面。剪裁多余墙纸时使用的刀口要锋利,以免毛边,剪裁之后用海绵沾水将残留在墙纸表面的胶液完全擦干净,以免墙纸变黄。贴好壁纸后,要关闭门窗,24内不要开窗,让墙纸慢慢干。

  地板铺装前要仔细对地面进行清洁工作,确保地面干净、干燥、稳定、平整、无浮土存在,安装地板一般都要先从正对着门口的一半装起,这样到安装的最后,地板的尺寸不整齐,需要裁锯地板来安装的时候,由于屋内的另一半通常都会摆放各种家具,因此不太齐整的地板也会被家具挡住,不会影响整体的美观。铺装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地板表面的平整和缩小地板之间拼缝的高度差,验收时地板表面光滑,漆面无损伤、无明显划痕,主要行走区域内无明显异响。

地板铺装

  热水器、冰箱、空调等家电的安装应由专业人员安装,空调的最佳安装位置一般就是床头正上方或人所处位置的正上方,如果由于家具等其他原因无法得到最佳安装位置,应选择在房门的斜对角方向。

  洁具安装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卫生洁具的固定牢固和保证管道接口的严密。排水栓与洗涤盆连接时排水栓溢流孔应尽量对准洗涤盆溢流孔以保证溢流部位畅通,镶接后排水栓上端面应低于洗涤盆底。五金配件的安装过程中要注意保护成品,不损坏镀铬层。浴盆冷、热水龙头或混合龙头其高度应高出浴盆上平面150毫米,淋浴蓬头离地的高度应注意,以能使家中最高的成员很舒服站在下面为宜。

洁具安装

  

问卷邀请 你会在网上买儿童家具吗?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