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住新房!你必须知道的搬家窍门

icon 2018-06-19 09:49:15
icon 0

摘要:美美的小窝装修好后,会迫不及待想搬进去体验新家的感觉,可是搬家总是比较麻烦的事情,东西太多不说,细节问题也总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小编就介绍几个搬家常识,以备大家参考。

  美美的小窝装修好后,会迫不及待想搬进去体验新家的感觉,可是搬家总是比较麻烦的事情,东西太多不说,细节问题也总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下面小编就介绍几个搬家常识,以备大家参考。

  1、搬家前五天

  清理家具橱柜,喷洒杀虫剂,避免把蟑螂带到新居。将新居彻底清扫干净,在墙角和排水口喷洒杀虫剂。切记将家中电脑硬盘的重要数据做好备份,票据证件文书之类贵重物品最好提早收拾出来,放到办公室保险箱之类稳妥的地方,以免丢失。

 2、搬家当天

  (1)搬家公司到达后,和领头的人再次确认哪些东西需要搬运,搬到什么位置,什么楼层,核对搬运费用是否和以前约定的一致,避免搬到一半,工人坐地起价,而搬运费,也最好等所有东西到位后再支付。

  (2)打包的时候,最好給所有东西一个编号,贴上,到时候会一目了然,所有柜子、箱子里面的物品都应该取出另外打包,不要让工人连着里面的东西一起搬。

  (3)家具上的大块玻璃,必须卸下来,单独搬运,避免危险。如果新家地板不是耐磨的,最好先进行保护,不然搬运过程中难免在其上拖动物品,不要以为你告诫工人就会有效。

  (4)在旧家的时候,先搬小件上车,到新家的时候,先搬大件下车,并且主人应该先到房间指明所有大件的摆放位置。

  (5)把所有易碎物品集中放到一处,并且做好醒目标记,认真提醒工人,易碎物最后搬上车,到达新家后,最先搬下车,最好是直接让工人搬运到新家卫生间之类的空间(一般搬家很少有往卫生间搬的东西)。

 

 3、搬家后

  搬家后的整理:

  (1)将地面、桌子、椅子、柜子等擦干净;

  (2)把一些日常必备的物品整理归位,保证正常的生活秩序;

  (3)先整理常用的物品,一些平时基本不用的东西可以放进储藏间以后再整理;

  (4)当家里物品基本就位,房间也打扫干净后,整理衣物、床铺、桌布等;

  (5)最后,房间里可以随心所欲摆放一些装饰物,美化您的新家。

  损坏后的索赔:

  (1)对于家用电器的损坏,应请搬家公司负担维修费用,如果彻底损坏,应赔偿新品;

  (2)对于贵重物品的损坏,应请有关部门估价后进行赔偿;

  (3)对于搬家公司方面原因造成的人身伤害,应由搬家公司负责医药费;

  (4)如果理赔过程发生纠纷,可以找消费者协会或有关部门解决。

  搬家小窍门

  1、如何节省搬家费用?

  要节省搬家费用,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搬家公司,千万不要找街头贴小广告的搬家公司,以免被黑。事先可以咨询2~3家,从中选择一家有一定知名度或信誉较好的搬家公司。其次要做好准备工作,以免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时间或金钱上的浪费。

  2、如何节省搬家时间?

  要节省搬家时间,首先准备工作要充分,把所有零散东西都收进箱子或打包,化零为整。其次,可以要求搬家公司多派些人手。最后,要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错过堵车高峰和堵车路线。

  3、如何搬家最省心?

  要避免大张旗鼓搬家的繁琐,最好的办法是卖掉所有旧家俱和不必要的日常用品,在新家重新置办一套家俱。虽然这种做法有些奢侈,但会给您一种全新的感受。

  4、如何避免物品碰撞?

  一定要向搬家公司的人员指明哪个箱子或那件物品属于重点保护,可能的话在箱子上加醒目标识或提示语;一些易碎的物品或贵重的物品最好自己搬运;亲自监督大件家用电器的搬放;有些很沉或体积庞大的家俱(如柜子、钢琴等)应该多找几个工人搬运,并有人在旁边指挥;易碎或怕压的物品应放在最上边,最后装车,最先卸货;有些旧楼过道比较狭长,并且经常堆满杂物,要当心不要碰到邻家的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