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icon 2010-09-13 21:23:01
icon 0

摘要:9月13日至15日,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即将迎来天津市的年度盛事――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隆重举办。

  9月13日至15日,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即将迎来天津市的年度盛事――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隆重举办。这座由国际一流规划和建筑设计公司tvsdesign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的全新会展中心,将全力承办一届完美的达沃斯论坛。

  梅江会展中心位于天津西青开发区,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为迎接达沃斯论坛而重点打造的建设项目。为了配合达沃斯论坛的召开,tvsdesign团队在梅江会展中心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论坛举办的各项功能与技术需求,并曾亲赴瑞士日内瓦咨询世界经济论坛组织者与技术人员,从而设计出既能符合达沃斯论坛举办,又能兼顾日后举办各种大型展览和会议的方案,并最终从四家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

  tvsdesign总裁柳罗杰 (Roger Neuenschwander)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设计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我相信,梅江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天津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竞争力,并促进天津的会展经济。”

  作为天津市又一全新地标性建筑,梅江会展中心的设计集合了众多创新理念。受天津市近年在航空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启发,tvsdesign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为会展中心构思出了充满宏伟气势的大鹏展翅的设计理念,寓意天津的腾飞与更好的未来。会展中心顶部由两个宽大的翼状的屋顶连接,下面多个展厅和宴会厅与其交相呼应。会展中心内挑高的屋顶、加宽加深的舞台、更宽阔的后台空间、投影屏幕位置等等,都是专为达沃斯论坛设计的构思。

  梅江会展中心的设计还以可持续性为核心理念,在节能环保方面进行了多项优化。会展中心内广泛运用自然光照明及通风设计,并在场馆内安置了大量节能设备,大大的降低了会议或展览对人造照明设备的依赖,从而将会展中心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梅江会展中心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会议室2,400平方米,宴会厅4,300平方米,展厅面积6 万平方米。此外,中心还拥有1,500个停车位。

  “对于tvsdesign和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联合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来说,这都是一段非凡的经历。从国际建筑设计竞标,到赢得项目、设计方案,再到建设、竣工,这一切都短短不到一年内完成,对我们来说是史无前例的,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倾注在这座建筑之中。”tvsdesign项目负责人杰・汤普森 (Jay Thomson) 先生表示。

  为了更好的迎接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刚于5月底交付使用的梅江会展中心已率先举办了天津第17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及2010天津首届台湾名品博览会,获得了各界好评,已为即将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作好了充分准备。

  “随着tvsdesign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扩大,我们希望能设计出更多像天津梅江会议中心这样的地标建筑来承办更多世界级盛事,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tvsdesign亚太区总经理薛耀民先生表示。

  tvsdesign已在中国领衔设计了众多知名建筑,包括北京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苏州工业园的现代商业广场、大连东港的21世纪新塔、及在建中的天津银河购物中心。

  关于tvsdesign

  tvsdesign是一家在规划、建筑和室内设计领域拥有40多年经验的一流国际设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发展至今,tvsdesign业务已拓展至全球多个地区,已相继在亚特兰大、芝加哥、迪拜及上海开设有办公室。tvsdesign设计领域广泛,涉及会展场馆、酒店、购物中心、商务办公、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建筑设计。tvsdesign始终秉承卓越设计、持续发展、精诚合作及顾客至上的理念,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并多次荣获美国建筑师协会授予的“最佳建筑设计公司”及最佳室内设计等业内奖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