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投资10万元 轻松开个家饰店

icon 2012-02-13 14:59:38
icon 0

摘要:现在人们装修新家,都信奉“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这直接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家居装饰业。那么到底如何才能经营起一家家居装饰店并让其生意红火呢?日前,记者走进了沈阳市皇姑区西江街一家开在新社区集中区域的家居装饰小店,听一听店主周洪的生意经。

  现在人们装修新家,都信奉“轻装修,重装饰”的原则,这直接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家居装饰业。那么到底如何才能经营起一家家居装饰店并让其生意红火呢?日前,记者走进了沈阳市皇姑区西江街一家开在新社区集中区域的家居装饰小店,听一听店主周洪的生意经。

  前期投入10万元

  记者来到小店的时候,店主周洪正在草结一天的营业账目。心情不错的他向记者透露,他这个小店前期一共投入了10万元,其中包括一年的租金加上店面的装修,分别为3.6万元和1.4万元,另外,这里还包括进货3万元,流动资金2万元。周洪说,每月3000元的房租,有点贵,但还是很值。“我这里的顾客主要以周围社区居多,多半是年轻人,很有消费实力。”

  记者在店里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小店里的商品价位不低,一般都在100元到500元之间,其中一个手工制作的京剧脸谱挂饰标价800元。不过,周洪表示,小店的生意一直不错。开业半年了,他现在每月的毛收入有1.5万元左右,除去成本和每月的固定支出,每月净赚9000元左右。

  选址不光看客流

  周洪虽然学的是艺术,却对市场有一定的研究和认识,他非常看重选址,认为这种装饰店选择地址不光要看客流,还要看目标客户的文化品位。家居装饰品讲究的是一种居家的文化,所以一般对于居家有自己的想法,有一定文化品位的人,才会是小店的买家。“许多人会因为更看重实用性而要求我们的商品打折出售,这些人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所以,家居饰品店必须开在有文化的白领比较多的地方。”周洪说,他曾在店址附近发放调查问卷并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分析,70%以上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加大自己居室装饰方面的投入,其中,74%的被调查者认为,装饰居室要体现个人风格、品位,而有55%的被调查者认为,通过居室中小物品的摆放和点缀可以达到营造家居情趣的目的。因此,周洪对于自己的投资充满了信心。

  装修要舍得花钱

  记者注意到在周洪的前期投入中,装修就花了1.4万元,占了总投资的10%以上,这在同类小店中投资算大的了。

  他为什么如此舍得花钱呢?他认为,家居装饰品店很讲究格调,要给顾客营造家的文化氛围。此外,为了能在众多小店中出位,他非常注意饰品本身的特色,“这里的每一样饰品都是我自己到各处淘回来的,在选择的过程中我会想如果自己是个买家会喜欢哪样产品。有的客人想要定制一些物品,我就会到厂家把相关物品拍下照片,让顾客挑选。”周洪非常细心,他除了会向顾客耐心地解释物品的文化内涵以外,还会进行实地的模拟示范。“我会了解他们家里的陈设,然后按照他们的想法进行模拟,并给出一些建议。”

  风险提示:特色品质缺一不可

  随着人们对家庭装修的重视,家饰市场虽然很大,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所以经营家居饰品店,要有眼光,尽量做得有特色,对家居流行趋势要有一定的了解,并尽量使家居配饰跟当前家居的风格保持一致。而且,在货源认定上应尽量追求风格鲜明、做工考究。

  由于家居饰品的消费需求对价格比较敏感,投资者可以尽量考虑灵活的价格策略,可以实行根据消费额或消费量而进行的累进折扣,例如,对购买5件家居商品的,享受折扣5%,买10件享受折扣10%等等,购买数量越多,享受折扣也就越多。这样既能够促进销售,也能够尽快回笼资金减少库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