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注意事项 有限空间打造更多亮点

icon 2012-03-29 18:09:50
icon 0

摘要:房子不在大小,重在营造出温馨的气氛,一份独属于你的个性生活。对于年轻的家庭以及单身一族来说,通常会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的。不过受到面积及层高的影响,小户型在设计及装修时还是有一些原则需要遵守。

  小户型装修需要注意那些东西?小户型装修是怎么做的?小户型家具怎么摆放?小户型装修的费用需要多少?房子真的是越大越好吗?也许有些人想要一栋大大的房子,但有时候小户型的房子也是很不错的。而且也不是说你想要大房子就会有的呀!那怎样让小户型的房屋看起来依然美丽温馨呢。那就要我们在装修时多注意下了

  房子不在大小,重在营造出温馨的气氛,一份独属于你的个性生活。对于年轻的家庭以及单身一族来说,通常会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的。不过受到面积及层高的影响,小户型在设计及装修时还是有一些原则需要遵守。

  小户型的空间有限,再打造出众多的亮点,就会使小家显得更加小气,缺乏整体感。正确的做法首先是在色彩的运用上,最好使用明快的色彩,或是素色的,偏重或是过于跳跃的色彩会使空间更小。另外,吊顶要少做、简单做或不做,单纯做一些简单的石膏线就可以了。如果希望用局部吊顶来区分功能空间的话,也不要 “上”“下”呼应。对于地面,所有的干燥区域只用一种材料就可以了。

  小户型装修设计要点:

  1、不同用明亮的色彩

  一般人们都认为小户型用明亮的色彩可以让空间显得开阔明亮,但是否考虑过,这样也就舍弃了家居的私密性和品质感,所以,越是小户型就越要人家一眼看出房间的整体结构。用暗色和过度可以弱化空间的大小,这样反而会显得深邃宽大。

  2、不要利用强光来显亮

  如果家里用的是强光的话,这样会使人有种无处可躲的恐惧感,驾驶一个高私密的地方,过多的强光打造会起到反作用的。所以只要适当的安装灯,比如在房间中央安装一盏吊灯,方便找东西什么的,这样就好了。也就是大家不要有利于强光来显示家居的亮堂就好了。

  3、要找专业的施工队

  有些人会有这种想法:小户型反正面积也不大,随便装下就好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小户型相比大面积的空间非但工序一道都不少,而且要求更加的精细。所以,一定要找一家好的施工对来装修。

  4、小户型可以打造各种风格

  有些人所空间的影响,认为小户型只能装扮成简约型的。其实只要用适当的装饰方式,各种家居风格都偶是可以的。说道这,家居的饰品、植物、色彩等都是很重要的。这是需要认真思考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