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中必知的“风水”注意事项(组图6)

icon 2012-11-15 10:45:19
icon 0

摘要:家居装饰时候要考虑的因素也就很多,主人的意识、信念和价值观都有可能通过这种形式体现,文化、情感、艺术、意志等方方面面都可能影响着家居装饰的风格。从专业的角度看,房子的装饰更要遵循天人合一的风水理念。为大家总结了家居装修时应该注意的“风水”事...

  五、装饰色彩也要结合主人的命理喜忌

家居装饰中必知的“风水”注意事项(组图6)
家居装饰中必知的“风水”注意事项

  1.色彩对家居风水的影响

  家是我们身心休憩的地方,家居颜色的调配,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住宅的吉凶,首先可从其气色上判断,就像中医“望闻问切”四法中,以“望”观察人的健康与否-样。判断一套住宅是否兴旺,首先要从它的主色调以及色调搭配来看,看是否顺应五行相生之理;顺之则吉,不顺则不旺。事实上,不同的颜色在“风水”上各有不同的意义和影晌,使用得当可以为自己带来好运,反之则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掌握一些简单的家居“风水”色彩知识,对我们是很有必要的。

  2、家居“风水”色彩须知

  但是,以下四点是居家“风水”色彩中必须注意的:

  (1)天清地浊

  天花板的颇色尽量使用浅色的。地板的颜色则要比天花板深

  (2)最好不用太多的红色和黑色做室内的主色

  红色太多,使人眼睛负担过重,而且容易让人心情暴躁,所以,红色可做为搭配之少部份色调,而不适宜做为主题色调。黑色太重,则容易使人产生压抑之感,久而久之,对主人的一情绪、精神状态都有不利影呐。

  (3)橘红色太多,会使人心生厌烦

  橘红色太多,可能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压力。

  (4)慎用粉红色

  新婚夫妇,为了调节闺中气氛。经常把屋子变成了粉红色的天地,这在人们眼中看来是极富罗曼蒂克气氛的。但,时间久了,两人会产生其名其妙的心火,容易为芝麻小事争吵,有的甚至大打出手,浪漫气息荡然无存。其实这和粉红色调的搭配使用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建议家居中不要大量使用粉红色。总而言之,色彩的搭配最好听取专家的意见,以免胡乱搭配颜色,致使室内颜色失调,引起家庭不和,诸事不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