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院环艺系建系55周年庆典在京召开

icon 2012-12-03 17:44:59
icon 0
清华美院环艺系建系55周年庆典在京召开清华美院环艺系建系55周年庆典在京召开

  2012年11月17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建系55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清华美院党委书记赵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设计委主任、清华美院教授郑曙D,潘昌侯、何振强、黄德龄、梁世英、崔毅、张世礼、林福厚、白山、聂宁、任景钦、王溯然、李凤菘、潘吾华、刘玉楼,梁乐宜、苏荣久、史华凤等为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师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李秉仁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叶红秘书长、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明式家具专业委员会张乃仁会长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学院院长吕品晶等兄弟院校的专业学术领军人物出席了此次庆典。

  55年前,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室内装饰系在我国正式成立,成为我国高等院校中设立的与环境艺术设计直接相关的第一个专业系科,之后这一学科在我国不断发展壮大,见证了新中国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专业的快速成长。在“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普适原则的今天,环境艺术设计的内涵和外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正在由环境艺术观念指导的设计,走向艺术、科学、伦理相结合的更高层次,成为内涵更为深广的“环境设计”。

    庆典同时举办题为“走向环境的设计”研讨会及展览。展览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发展为主线,从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学术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系统梳理环境艺术设计系发展历程,并通过我系的发展历史折射我国环境设计的行业发展和建设成就。对中国环境艺术设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进行梳理,为中国未来“环境设计”的发展共商对策。学术论坛聘请国内外学术界嘉宾进行对话,通过对话对历史进行总结,对现在进行交流,对未来进行展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