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头疼的老房装修该注意什么

icon 2017-03-23 11:16:29
icon 0

摘要: 目前房产市场的交易中二手房占有很大的比例,二手房的装修相对新房要麻烦多。5年内的次新房和新房装修工艺应该差不多。但对于八九十年代甚至时间更长的房子该怎么装修呢?

  目前房产市场的交易中二手房占有很大的比例,二手房的装修相对新房要麻烦多。5年内的次新房和新房装修工艺应该差不多。但对于八九十年代甚至时间更长的房子该怎么装修呢?今朝装饰提醒大家首先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水/电/煤问题,一般老房子都是已经装修过的,上个世纪的装修工艺方面还不太成熟。所以要检查水电的管路问题,最好不要采用以前的水电管道,更换电源控制开关箱和断路器。开关,插座,厨卫,空调必须分路。水管从进户开始统一铺设管路并测压,不要与旧管相接。煤气管道需检查有没老化漏气现象。最好由煤气公司上门统一更换管道及煤气表。

  二、墙地面问题,老房子的墙面的基础比较差,一般用石灰砂浆做粉层牢固度不够,需要检查墙面有没空鼓裂缝现象,建议全部铲除墙面基础至砖体,然后用水泥砂浆重新粉刷找平。地面如果铺设实木地板就看原来基础有没有地板,如果有需拆除并注意地面平整度,如果铺设复合地板在地面平整度允许的情况下可直接铺在原地板上。

  三、厨卫下水及防水问题,老房子拆旧前应检查一下所有下水是否畅通,下水管能尽量更换成PVC下水。施工过程中要主要保护下水口防止杂物堵塞。厨卫原墙地砖拆除后需重新做防水处理,防止拆旧过程中破坏到防水层。

  四、外墙窗户更换问题,多数二手房装修都会更换窗户,当原钢窗或铝合金拆除后要检查窗户墙体是否平整受损,修复平整后方可安装门窗。安装窗户时必须注意发泡剂填满缝口,然后在外口接缝做防水处理,防止渗水。

  五、房屋结构问题,老式公房大数是砖混结构,墙几乎都有承重和剪力作用,因此装修过程中尽量不要破坏建筑结构,这才是硬道理。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