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地板铺装该注意哪些事项

icon 2017-03-23 11:41:58
icon 0

摘要:现在家装,客厅和卧室一般使用复合或者实木地板,很多网友关心铺地板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下总结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现在家装,客厅和卧室一般使用复合或者实木地板,很多网友关心铺地板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下总结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木板之间留多大缝隙?

  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冬季铺装木地板应适当地将地板缝留大一些,避免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后地板起鼓。而夏天铺则不必留缝隙,春秋铺则适当留出缝隙即可。缝隙的大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第二:实木地板铺装时哪些质量问题?

  实木地板安装时常见的质量问题是行走时有空鼓响声、表面不平、拼缝不严、局部翘鼓等。

  1、有空鼓响声的原因是固定不实所致,主要是毛板与龙骨、毛板与地板钉子数量少或钉得不牢,有时是;由于板材含水率变化引起收缩或胶液不合格所致。因此,严格检验板材含水率、胶粘剂等质量得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安装时钉子不宜过少。

  2、表面不平的主要原因是基层不平或地板条变形起鼓所致。在施工时,应用水平尺对龙骨表面找平,如果不平应垫木调整。龙骨上应做通风小槽。板边距墙面应留出10毫米的通风缝隙。保温隔音层材料必须干燥,防止实木板受潮后起鼓。实木地板表面平整度误差应在1毫米以内。

  3、拼缝不严的原因除了施工中安装不规范外,板材的宽度尺寸误差大及加工质量差也是重要原因。

  4、局部翘鼓的主要原因除板子受潮变形外,还有毛板拼缝太小或无缝,使用中,水管等漏水泡湿地板所致。地板铺装后,涂刷地板漆应漆膜完整,日常使用中要防止水流入地板下部,要及时清理面层的积水。

  第三:实木地板施工怎样验收?

  实木地板的材质品种、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含水率应在10%左右(地区不同有一定的差别),木龙骨、垫木作过防腐处理,木龙骨要安装牢固、平直,间距和固定方法符合规范要求,板面铺钉牢固、无松动,粘贴牢固、无空鼓,使用胶的品种符合规范要求。

  目测检查木地板表面刨平、磨光,无创痕、图案清晰,清油层面颜色一致,铺装方向正确,层面接缝严密,接头位置错开,表面洁净。踢脚板铺设接缝严密,表面光滑,高度及出墙厚度一致。用2米靠尺检查,地面平整度误差小于1毫米,缝隙宽度小于0.3毫米,踢脚板上口平直度误差小于3毫米,拼缝平直度误差小于2毫米。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