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铝扣板吊顶安装工艺

icon 2017-03-23 13:52:15
icon 0

摘要:瓷砖铺贴结束,对吊顶内的管道、设备的安装及水管试压进行验收。安装面板前应完成吊顶内所有管道、设备的验收工作。

  铝扣板吊顶的安装方法如下:

  1.水电改造验收 

  瓷砖铺贴结束,对吊顶内的管道、设备的安装及水管试压进行验收。安装面板前应完成吊顶内所有管道、设备的验收工作。

  2.弹性

  在顶面放线定位,根据设计造型在顶面和墙面放线定位,确定边龙骨的安装位置,弹性要清晰,位置应准确,其水平偏差为±5mm。吊顶下表面与室内顶板距离应大于200mm,方便灯具散热和水电管道铺设。确定各龙骨的位置线,因为每块 铝扣板都是已成型饰面板,尽量不再切割分块,应根据吊顶的面积和尺寸来安排吊顶骨架的结构尺寸。

  3.固定吊杆杆件

  用锤打孔,孔径应稍大于膨胀螺 栓的直径。采用膨胀螺栓固定吊挂杆件,可以采用Φ8的吊杆。吊杆应垂直并有足够的承载力,吊杆距主龙骨端部应小于300mm,否则应增设吊杆。

  4.固定边龙骨

  沿标高线固定边龙骨,角铝的作用是吊顶边缘部位的封口,边龙骨常用规格为25*25mm,其色泽应与铝合金面板相同,边龙骨多用硅酮玻璃胶粘贴在墙上。

  5.安装主龙骨

  主龙骨应吊挂在吊杆上。主龙骨间距不大于1000mm,可选用 UC50中龙骨和UC38小龙骨。主龙骨应平行房间长向安装,同时应起拱,起拱高度为房间跨度的1/200 ~1/300。主龙骨的悬臂段不应大于300mm,否则应增加吊杆。主龙骨的接长应采取对接,相邻龙骨的对接接头要相互错开。主龙骨挂好后应基本调平。

  6.安装与板配套的次龙骨

  次龙骨应紧贴主龙骨安装。次龙骨间距要与铝扣板的尺寸保持一致,用T形镀锌铁片连接件把次龙骨固定在主龙骨上,次龙骨的两端 应搭在边龙骨的水平翼缘上。

  7.校正龙骨

  全面校正主、次龙骨的位置及水平度。连接件应错位安装,检查安装好的铝扣板吊顶骨架,应牢固可靠,符合有关规范后方可进行下 一步施工。

  8.铝扣板安装

  安装铝扣板时,应把次骨调直。每安装一块扣板前应当揭开表层保护膜。安装应当从边缘开始,逐渐向中央展开,安装至中央时应将灯具和设备开口预留出。扣板应平整,不得翘曲,吊顶平面平整误差不得超过5mm。安装完毕后逐个检查接缝的平整,仔细调整局部缝隙,避免出现明显错缝。

  9.安装、调试灯具

  饰面板上的灯具、烟感器、喷淋头等设备位置要合理、美观。与饰面板的交接要吻合、严密。

标签:

$ {新闻标签输出}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