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门锁真的安全吗?换B级锁势在必行!

icon 2016-05-27 17:30:00
icon 0

摘要:门窗门锁没有丝毫被撬的痕迹,完好无损。但是家里面的贵重物品却不翼而飞了!

  门窗门锁没有丝毫被撬的痕迹,完好无损。但是家里面的贵重物品却不翼而飞了!最近有媒体报道,苏州警方接到这样的一宗案件。在拆除了被害人家中锁芯发现,锁芯里面残留着白色锡纸,警方茅塞顿开,他们就是利用带槽的铁皮架,放进锡纸后在钥匙孔里轻拧把门锁打开的。

你家的门锁真的安全吗?换B级锁势在必行!

  锡纸真的那么轻易打开门锁?普通市民该如何防范?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走访。

你家的门锁真的安全吗?换B级锁势在必行!

  B级锁安全性能更高

  目前国家只允许在公安机关备案过的专业开锁公司和锁匠使用锡纸开锁这种技术开启手段,并且不允许锁匠手中的开锁工具外借,而私售开锁工具的行为在我国也属于违法行为。A级锁的使用很普遍,它的内部结构比较简单,只有弹子变化,而且弹子槽又少又浅。这种锁,用锡纸开锁很简单,就是相当于用锡纸临时做了一把钥匙。

你家的门锁真的安全吗?换B级锁势在必行!

  既然A级锁这么不安全,还有防盗系数更高的锁吗?一般来说传统的一字锁、十字锁、月牙锁都可以归为A级锁。这些锁防盗性差,开启时间一般在几秒钟到两分钟左右。而B级锁是目前公认的较为安全的一种防盗锁。B级锁的钥匙是单排加曲线的,跟A级锁不同,它的钥匙面多了一排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线条。还有一种超B级锁,就是双排加曲线,这种是最安全的。像B级锁这样的不规则线条就可以防止锡纸条的毒害。

  其他防盗措施要做足

  门锁是家居安防的守护神,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那么市民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很多市民对这些知识所知甚少。郑先生表示,自从看了新闻报道,锡纸那么容易把锁打开,才知道原来自家门锁是那么不安全,“感觉很担心,过段时间考虑换锁”林女士与郑先生持相同的看法,“这几天家里的人都在说这件事情,我起初也将信将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原来锡纸开锁真的很容易,我家用的刚好就是那种防盗性差的门锁,看来换锁势在必行。”

  锡纸开锁那么可怕,那么我们要如何防范呢?开锁店的老板表示,目前有效的方法就是换锁,像超B级锁特殊的锁芯结构就能防止锡纸条进入。另外,市民在夜间入睡前,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盗贼插片开锁入室。“离家外出时,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在门窗、客厅等处安装‘电子狗’和‘门磁’,一旦盗贼捅门入室,就会立即发出高声警报,吓阻盗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