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一面墙的儒雅,从最薄处仅有0.2㎝的它开始……

icon 2019-02-20 17:00:48
icon 0

摘要:从轻如雾谷的罗衫到薄如蝉翼的宣纸,轻奢写意是中国人骨子里戒不掉的东方情结。而自新中式风流行以来,现代人居对古风的新演绎就不断升级。用软装陈设来细腻刻画,在千万缕创意的思绪中营造出新中式的一派优雅,自然令人一见倾心,但要达到内外兼修的婉约灵秀...

  从轻如雾谷的罗衫到薄如蝉翼的宣纸,轻奢写意是中国人骨子里戒不掉的东方情结。而自新中式风流行以来,现代人居对古风的新演绎就不断升级。用软装陈设来细腻刻画,在千万缕创意的思绪中营造出新中式的一派优雅,自然令人一见倾心,但要达到内外兼修的婉约灵秀,融合庄重儒雅的双重气质,则必须从每一面墙到每一枚开关都“锱铢必较”。

  近日,霍尼韦尔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儒雅系列电工新品,主打超薄中国风的开关插座,究竟表现如何?

外观评测:藏而内敛 精致之美

  从隐形门到隐藏书柜,再到隐藏式伸展餐桌……人们在家居环境中,总喜欢清爽、保持一致连贯性的设计。因此,隐藏式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但将一切都隐藏起来不利于日常生活的使用便利,也无法满足家居产品通过触摸带来的质感。这个时候,薄如一体的设计就是不错的选择。

  为此,霍尼韦尔推出了开关最薄处仅有0.2厘米的儒雅系列。为了在视觉上增强“超薄”效果,开关按钮采用3.5°小摆角设计,按钮采用反弧设计,既符合人体工程学,弧面和流线设计也增强了产品的超薄科技感。这款超薄开关不仅可与家居空间无限贴合,藏而内敛,展现一种精致的美,也给到家居更多想象空间。

  乾隆皇帝曾用”薄如纸而轻如铢”来形容薄胎技艺,轻巧、秀丽,薄如蝉翼、轻若鸿毛、亮似琉璃“的薄胎作品让许多人都爱不释手。由于要达到“在手疑无物,定睛知有形”的境界很难,所以薄胎作品在制作中需要极为高深的工艺。这些都与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关十分相似。

  中国传统院落的建造,注重“工整”与“自然”的平衡,整饬的轴线与自由的村落式布局结合,不拘泥于精致工巧,而是寻求更加潇洒放松的古意。正如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关,除了薄为主体,按钮四周也特别做了火山口式起伏有致的设计,打造出视觉平衡和时尚美感,像流动的音符环绕在指尖,带来更舒适的用户体验。

搭配评测:儒雅四色 极简百搭

  提到新中式风格,不少人跃然眼前的是灰白色的素雅色调,带着禅意风的清幽古朴。但在注重个性及展现自我的潮流大趋势下,新中式的打造,也呈现出千万种姿态。因此,古雅之外,不乏新奇与大胆。譬如热情张扬的红色空间配搭几许或纯黑或深棕色调的新中式家居装饰,从色彩组合上,鲜明的层次感令视线进退有度,自然舒怡;在格调气韵上,动静相和之中将高雅与精致彰显。那么,在这些不同基调的新中式空间中,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关插座是否能搭配自如?

  为了适配更多装修风格,霍尼韦尔儒雅系列电工产品提供了珍珠白、优威金、星空灰、磨砂黑四种外观颜色,四种颜色产品均采用多层喷漆工艺,表面过UV处理,使产品质感更强,带来更舒适的指尖触控体验。

  其中不一样的珍珠白,展现精致与高级感,十分适合简明而饶富古典意蕴的居住空间。譬如这个灰白色彩基调的空间,在光线的配合下,仿若云雾缭绕的仙境般。而简洁、利落、大方、端雅的霍尼韦尔儒雅系列珍珠白开关,则是这个空间中的一份清灵,其与极简风的手法完美融合,让整个空间营造出朦胧诗意的轻盈感。

  星空灰、磨砂黑两种色彩能更好的搭配近年来受追捧的冷色调装修。无论是灰黑基调,还是对比色空间,都可以搭配出如泼墨画卷的写意空间。那种层次渐明、层叠起合的色彩之美,行云流水,带着一缕清雅,沉淀着一份气韵,令人无限沉沦。

  而优威金,作为成功人士的象征,是一种具有高级感的百搭色,适合各类装修风格。譬如在那个色彩饱和的花样年华中,无论是亮橙色的中式柜,黑色中式椅,显着精致古韵的艺术摆件,还是泛着优雅的旗袍人物画,优威金都能为空间增添一份娇俏旖旎又娴雅端方的气质情调,就像是穿着金丝蝉衣的仕女,风华无限,惹人怜爱。

  在一方空间,品一杯香茗,看一季花开,逐日月星辰,奔波的灵魂,就在这一刻,找到写意人生。

  性能评测:精湛工艺  强大功能

  在外观设计和空间搭配方面,表现不俗的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关插座,内在品质方面又展现了怎样的匠心精神?

  拆解开关,笔者发现,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在产品制作工艺上,传承了中国榫卯精神,采用了“高强度支架”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实用新型专利号: 201820232323.7)——这样做的好处是安全精巧,在相同的安装扭矩情况下,有明显的抗压能力,使其背板笔直不弯曲,真正做到“薄”且安全稳固。

  此外,模块化的功能键设计,也确保了产品的一致性,使连体产品的安装更美观。这些细节的匠心设计及精湛工艺,无疑都将给用户以及安装者带来了很好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霍尼韦尔儒雅系列电工新品,种类十分丰富,除了常规的开关插座产品外,还增设了环境控制器、无线AP等特色产品,可以通过丰富的功能设置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生活,满足当下智慧家庭更多需求。

  当然,在开关插座的选择中,安全性是基本需求。霍尼韦尔儒雅系列产品在这方面表现优异。譬如带开关10A二三极插座 (五孔),开关能够控制插座的通断。需要频繁使用的电器在不使用时,只需轻轻按动开关,就可断电,安全便捷。而当大功率家电产品(空调、电热水器等)同时启动时,霍尼韦尔儒雅系列16A大功率插座也能完美驾驭。此外,插座内与插头接触的弹片材质是锡磷青铜镀银,这样更能有效地减少火花,杜绝火灾隐患。

评测总结

  在对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关插座进行了相关评测后,最后我们来做一个总结:

  1、这款产品外观设计融入了中国风的设计美学,轻、薄,稳。

  2、选材质地都很讲究,磨砂、珠光的涂层让产品显得很有格调,符合轻奢定位。

  3、四种配色,适合不同风格新中式装修。

  4、产品内部构造匠心设计,性能稳定。

  5、产品颜色种类丰富,能满足多重需求。

  用更符合当下生活的手法诠释中国风气质。一面墙的儒雅,从最薄处仅有0.2㎝的霍尼韦尔儒雅系列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