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布会力邀行业大佬 共谋智能空调发展之道

icon 2014-03-28 14:31:50
icon 0

摘要:今年1、2月份凭借着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长虹CHiQ电视、CHiQ冰箱相续落地,被业界认为是当前中国家电企业面向互联网时代迈出的幅度最大、力度最强、思维最彻底的转型战略。

  今年1、2月份凭借着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长虹CHiQ电视、CHiQ冰箱相续落地,被业界认为是当前中国家电企业面向互联网时代迈出的幅度最大、力度最强、思维最彻底的转型战略。

  3月24日晚,长虹发布公告披露,长虹旗下美菱电器将于2014年3月31日发布全新的智能空调,并表示长虹将从空调的使用方式、人与空调的交互,以及空调对于环境和人的智能化感应和控制等方面,打造一个与现有空调完全不一样的智能化产品,将全面打破现有空调创新思维。

  据相关人士爆料,长虹此次发布会,更是史无前例邀请了美的、格力、海信、海尔、惠而浦、伊莱克斯、约克等同行业大佬出席,誓言“重新定义空调”。

  刘体斌表示,空调的智能化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此次,之所以邀请同行与会,最主要原因,是想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大们取取经,学习怎么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更好的体现消费者的价值。相互交流,在互联网时代,给整个家电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因为消费者的想象与需求,给家电厂商提供了更多创新的空间,长虹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使整个空调行业开创一个里程碑。

  面对长虹的邀约,空调同行们则显得略为低调和谨慎,大多数行业同行有意向参与新品发布会。伊莱克斯商务总监林禹之表示愿意参加该发布会,认为此举体现了长虹对于智能空调的重视和信心。

  约克代表则表示,约克公司产品市场主要是大型建筑的中央空调,不确定是否参加长虹发布会,因为长虹智能空调现在也还没有揭开面纱,到底实现了什么样的创新,也还不清楚,所以也不便评价。

  海信空调事业部主任表示,如果长虹确实研发出了颠覆性的产品,海信愿意见证,也愿意进行交流学习,对于智能空调,他认为行业现在还处于探索阶段,市场也在接受阶段,还得一步一步来。

  业内人士认为,长虹此次打破门户之见,力邀行业大佬碰头,背后或许更有深层含义。 随着 “自我认同”意识的觉醒,互联网时代的产品评价标准也发生了变化。消费者既重视产品功能表现,又重视用户体验。一直以来,空调行业比拼的是节能、静音、精确温控,企业为此下足了功夫,格力1赫兹、海尔0.1赫兹、美的“一晚低至一度电”,都是围绕功能性技术这个中心。但是今天,空调功能性技术实现重大突破的空间已经很小,继续在功能技术领域投入研发边际效应明显下降。借助互联网技术对产业大规模入侵的机会,在智能层面实施突围,反而更能赢得市场。

  而在月底即将面世的长虹智能全家福成员之一——长虹智能空调或“重新定义空调”行业。究其原因在于长虹基于自身的家庭互联网形态下的系统性爆发,给长虹在智能家电市场树立了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