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伪环保装修神秘面纱

icon 2014-06-03 17:24:16
icon 0

摘要:不环保装修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患上疾病,所以人们对环保装修认知度越来越高,同时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以鼓吹自己产品环保为噱头来吸引业主。但是环保装修之路却是任重道远,且不说装修材料环保真伪的辨识,即使是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来装修的房子,也...

  不环保装修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患上疾病,所以人们对环保装修认知度越来越高,同时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以鼓吹自己产品环保为噱头来吸引业主。但是环保装修之路却是任重道远,且不说装修材料环保真伪的辨识,即使是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来装修的房子,也仍然会检测出有毒物质严重超标、气味难闻的问题。这就是所谓的“伪环保”装修了,我们在生活中很多我们的错误判断导致了伪环保的发生,下面我们就一起细数伪环保的常见四招!

  伪环保第一招:仅仅使用环保材料就认定环保资格?

  不少商家和业主认为,只要使用了环保材料,家装就能达到环保标准,可是即便是环保材料,依然还是存在着叠加污染的危险。环保材料只能表示该材料有害物质释放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这并不等于无任何污染。以甲醛为例,假设在一套80平方米的居室里,使用10张达标的大芯板,也许室内环境中的甲醛含量是合格的,但同样是这套居室,若使用了20张大芯板,那么甲醛含量就会超标。就是说,即使全部使用环保建材,一旦过量,室内有害物质同样不合格。我们不可能只是买材料就居住的,所以,整体环保才是真的环保!

  伪环保第二招:装修造价高就能装修出环保新家?

  一些商家利用人们有 “一分价钱一分货” 传统心理,使用高价来承诺业主环保家装,但其实不然。调查数据显示其实低碳家装不等于昂贵家装。在开始阶段由于所采用的技术以及材料等原因,可能会让家装成本有所提高,但是随着低碳家装的大面积普及,由于总量的增大,家装成本也必然会降低。而且,就是仅从低碳家装所推介的材料来看,也会减少业主的家装预算。

  伪环保第三招:装修污染治理后就可以安枕无忧了?

  还有一些商家在新房装修的过程中,并未采取任何环保措施,而只是在装修工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才做了一些局部针对性的环保治理。其实环保装修应该从源头抓起,先装修后治理是一个以点带面、以偏概全的环保概念,往往达不到很好的环保效果。应该从装修材料的污染源下手,并进行合理的设计。

  伪环保第四招:无味道就是环保了吗?

  很多业主只是光凭鼻子闻到的气味来判定是否有装修污染,其实单凭气味是否浓重判断家中装修是否环保非常不科学。在造成室内污染的主要有毒有害气体中,有的是有气味的,有的是没有气味的。一般空气污染超标严重到4倍以上才会使人直观感觉到。同时很多有害气体只有当湿度和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释放,不能说装修完没有异味就达到了环保。

  业内唯一欧盟环保认证企业——轻舟装饰在此提醒各位业主在装修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比对,挑选最有信誉保证的环保企业。轻舟装饰向业界承诺主动环保,目前已研发8款可使用于公装、家装的环保材料,其中空气清新液、生态墙衣已广泛应用于家装领域。轻舟也是目前唯一拥有环保发明专利技术的北京家装企业,近5年间,多次被行业及新闻媒体评为家居行业的低碳科技先锋企业、最佳环保家局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