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临门深挖智能门窗领域,走强企之路

icon 2015-02-03 15:20:43
icon 0

摘要:这一年,Google收购NEST,Apple推出了HomeKit智能家庭平台,小米入股了美的。一时间,众多互联网企业开始与各大主力家店品牌合作,在智能家居领域谋篇布局,争抢入口。究竟智能家居有多大市场,让大佬们兴师动众?

  毋庸置疑,2014年是智能家居的元年。

  这一年,Google收购NEST,Apple推出了HomeKit智能家庭平台,小米入股了美的。一时间,众多互联网企业开始与各大主力家店品牌合作,在智能家居领域谋篇布局,争抢入口。究竟智能家居有多大市场,让大佬们兴师动众?

  智能门窗市场前景巨大

  著名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约为330亿美元,较2012年的250亿美元增加 32.0%,2018年预测将达到710亿美元。

  而在国内,千家网CEO向忠宏也曾首次对外公布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测数据:2014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286.1亿元,2016年其增速预测会提高50.1%,同时将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在2020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

福临门深挖智能门窗领域,走强企之路

  由此可见,中国在未来的五到六年时间里将成为全球智能家居领域的一颗新星,市场开发潜力巨大。由于门窗属于刚需品,在家居领域占比较重,因此,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一部分,智能门窗的市场前景自然不容小觑。

  国内智能门窗发展现状

  目前,国内的智能门窗业还处于一个初期发展阶段,做智能门窗的品牌并不多。另外,智能门窗的技术门槛较高,需要投入的研发资金也不少,再加上行业缺乏成熟的监管体系和规范的标准,以致当前市场真正有实力的智能门窗品牌屈指可数,而其中以福临门智能门窗影响较大。

  国内专业的智能门窗品牌

  据了解,深圳市福临门智能门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档智能铝合金门窗及高档玻璃的研发、生产、销售集于一体的优秀企业。其自建立之初,就开始专注于高端智能门窗领域,至今已有12年之久,在业内建树颇高,品牌实力首屈一指。

  众所周知,智能门窗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并不长,作为新兴产业中的一员,福临门如何能够在这一市场背景下,自力更生,茁壮成长?面对诸多质疑,福临门门窗董事长董总给出了一定解释。

  1.硬件实力是基础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优秀的人才,没有一定的硬件实力做支撑,也会束手无策。”福临门门窗董事长董总如此认为。智能门窗作为现代门窗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其对基础制造设施的要求自然不低。

  经访查,福临门目前已拥有过万平米的加工厂房,生产线规模庞大,部门设置体系完备。另外,为控制生产质量,实现加工精密化,企业向外引进全套门窗生产机械设备,以保证高品质的产品性能。而且,其在诸多省份都设立分部,建立完善的物流体系,解决后期货物配送难题。正因如此,福临门年产二十万平米的铝合金门窗制品成为可能。

  2.软件实力是核心

  虽说智能门窗业对硬件设施的要求很高,但是基于其高科技的特性,所以该行业对企业软实力的要求也颇高。基于这一点而言,福临门将软实力分解成了几大块,并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深化。

  在专业程度上。目前数家企业已嗅到智能家居的潜在商机,开始涉足其中。但福临门门窗董总认为,“多数是半路出家,对行业的理解还停留在起步阶段,所以其专业程度可想而知。”

  与之不同,福临门从建厂之时就开始专研智能门窗,发展至今,12年余载,被行业戏称“行业老人”。丰富的科研经验,深厚的技术积累,专业的设计团队,让其在智能家居业拥有一定的权威性,而这种专业程度是“非科班出身”的企业无法媲美的。

  在科研能力上。作为一个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企业的科研能力至关重要,但如今这成了诸多企业的短板。福临门深刻地意识到这一点,其遂投巨资组建科研团队,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并定期将其派往各地交流学习。目前,福临门已拥有多项相关专利,且掌握诸多核心技术。譬如,其开发的一窗双开技术、智能调光玻璃技术、百页智能闭合技术、平开门角度固定技术等都能使门窗的诸多功能实现智能便捷化。这类产品因能为用户日常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故其市场热度颇高。

  另外,为了配合企业的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福临门也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网络营销,并通过新社交工具如微信等进行移动营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精准覆盖目标人群,强化品牌形象。

  简而言之,福临门在智能门窗行业的诸多难题上都已形成自己的一套应对机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福临门的这套企业发展策略和理念或许将成为业内其他品牌效仿的典范,而福临门今后的发展方向大概也是从1.0智能家居时代向2.0、3.0逐渐演进优化,互联网行业称之为“迭代思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