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对话》访谈何新明:东鹏启动中国建陶2025战略

icon 2015-07-28 18:20:34
icon 0

摘要:7月26日晚,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参与录制的《对话》栏目——“制造业王者归来”节目在中央电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

  7月26日晚,东鹏控股董事长何新明参与录制的《对话》栏目——“制造业王者归来”节目在中央电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作为中国制造业代表与通用电气董事长兼掌门人杰夫·伊梅尔特等中外业界领袖,就制造业的多元化与转型升级共同展开了深度探讨,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

央视《对话》访谈何新明:东鹏启动中国建陶2025战略

  《对话》是CCTV2央视财经主推的高端访谈节目。《对话》通过主持人和嘉宾以及现场评论员的充分对话与交流,直逼热点新闻任务的真实思想和经历,折射经济社会的最新动向和潮流,同时充分展示对话者的个人魅力及其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着重突出思想的交锋与智慧的碰撞。节目播出至今,全球商界顶级大腕悉数登台亮相,备受关注经济改革动态并具有决策能力的社会精英人士关注。

  据了解,作为行业内首位受邀参加《对话》栏目的中国建陶行业领军人物,何新明始终践行“以此为主,精于此道”的理念,打造了中国陶瓷行业唯一标志性品牌;他推动了行业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整体家居服务平台;他为行业价值而创新,引领消费潮流的产品推动产业升级;他向全球输出自主品牌,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重;他推动产业升级,打造世界陶瓷中心。

央视《对话》访谈何新明:东鹏启动中国建陶2025战略

  当下,国际金融危机和主权债务危机让发达国家重新掀起一轮再工业化浪潮,各国都在大力发展制造业,如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现场嘉宾各抒己见,而工业互联网更背热议。对此,何新明表示:陶瓷制造业作为历史悠久而典型的传统制造业,对工业互联网更有紧迫感。建陶行业在中国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进程,通过引进、消化、改造到自主创新,已经与意大利西班牙的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发展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中国陶瓷制造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但从当下向工业互联网转型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何新明指出,陶瓷制造业在生产线上每一点都很先进,但每个点都来自不同系统,互相不兼容。

  这即是行业转型的挑战,更是东鹏的机遇。为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度融合,何新明透露,东鹏在6月份已经启动“东鹏建材2025项目”,与世界顶级企业合作,计划建立一个计算、控制、互联网一体的平台,实现中央数据库实现整条线的联动,通过中央数据库实现管控,提高生产效率。

  何新明强调,中国制造大国成为制造强国最重要的因素是创新,创新能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东鹏到意大利参展,以独特的创新产品让世界同行对中国陶瓷认同,改变了国际对中国陶瓷的认识。何新明认为,创新能够改变企业,也能改变世界,东鹏要建立中国建陶行业的大数据,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央视《对话》访谈何新明:东鹏启动中国建陶2025战略

  杰夫·伊梅尔特认为,一家公司既懂得产品制造,又给它加上互联网分析,就能战胜那些只懂得互联网的公司。作为建陶行业的老大东鹏品牌在7月29日在佛山率先启动中国建陶工业2025项目,就是要建立中国建陶行业的大数据,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董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