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icon 2015-09-06 21:10:16
icon 0

摘要:随着最后一所学校向嘉宝莉助学基金会提交高考成绩,今年全国15个嘉宝莉班的高考成绩全部统计完毕,再次收获累累硕果:375人参加高考,二本上线率为79.3%,相较去年,本科上线人数稍有增长。

  随着最后一所学校向嘉宝莉助学基金会提交高考成绩,今年全国15个嘉宝莉班的高考成绩全部统计完毕,再次收获累累硕果:375人参加高考,二本上线率为79.3%,相较去年,本科上线人数稍有增长。其中,还涌现3名状元金榜提名,分别为海南保亭中学黄珠获县文科状元、湖南蓝山二中黄俊忠获得县文科状元和贵州都匀民中陈业辉获得校理科状元。

  嘉宝莉班亮点纷呈

  今年基金会送走了第六届高考毕业生,本届资助的375人当中,参考人数共有371人,参考人数比往年增加23人,总体上线率为100%,二本上线率为79.3%。而安徽歙县中学、河北涉县一中、湖北宜都一中、湖南蓝山二中、宁夏固原二中一本上线人数均在50%以上,喜上加喜的是嘉宝莉班涌现3名出色的高考状元,分别为海南保亭中学黄珠获县文科状元、湖南蓝山二中黄俊忠获得县文科状元和贵州都匀民中陈业辉获得校理科状元。

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认真学习的黄珠成绩名列前茅的陈业辉(右二)

  据了解,海南保亭中学黄珠凭借752分成为本届嘉宝莉班最高分,并顺理成章夺下该县文科状元,现已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而另一位状元,都匀民中嘉宝莉班学生陈业辉在本次高考中考了539分,成为该校理科状元,以满意的答卷回报了社会及好心人的关爱。

  陈业辉父亲是天生智障的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很差,母亲在他五岁的时候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姐姐因家庭贫困初中毕业便辍学打工,自小靠亲戚朋友资助,吃百家饭长大的业辉于2012年进入民中时,入校成绩已高出市一中(重点学校)分数线,但因费用考虑而选择了收费相对较低的民中。为了让学生安心上学,学校考虑到学生实际情况,给予他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杂费等所有费用全免。校方反映,陈业辉平时生活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整个高中阶段的生活开支就靠嘉宝莉及学校给予的贫困生补助共计3000元/年维持,平时看病、买书等的其他费用仍得靠老师和同学帮助,所穿的衣服都是爱心人士资助的旧衣服。“他学习勤奋,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能获得学校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富有爱心,同学平时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向他请教,他都耐心讲解,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有一次,学校组织了向我校家里遭遇火灾的一个学生献爱心的活动,陈业辉在生活极其拮据的情况下,将身上仅有的50元毫不犹豫的捐出,而其后的一个星期,他天天都吃馒头”班主任吴秀琴老师对爱徒给予很高的评价。

  最牛”嘉宝莉班

  天道酬勤传佳音,嘉宝莉班结硕果。河北省涉县一中再一次向基金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校嘉宝莉班在本次高考中,表现优异,成绩出类拔萃,全部被二本以上学校录取。王玉洁同学以总分626分的成绩,在全省农村单招综合测试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清华大学模拟投档线下优惠60分录取资格,并顺利被清华大学人文实验班录取;程永辉同学以630分被武汉大学录取;申灶红以629分被中国药科大学录取;李刚以601分被兰州大学录取。校方表示,学生们有机会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皆因有基金会的鼎力扶持和无私援助。未来该校将以此为起点,一如既往的协同嘉宝莉助学基金会将微爱传递下去!

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河北邯郸涉县第一中学嘉宝莉班学生照片

  逐年递增的复读生

  从数据上显示,今年嘉宝莉班选择复读人数增加18人,其中青海民和官亭土民族中学近一半学生因分数或专业不理想而选择复读。为解决这个日益严峻的问题,基金会在资助的三年期间,组织北京电影学院、四川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志愿者深入15个资助点开展调研、回访活动,同时,针对应届高考受助学生开设了以协助志愿填报为目的的高考帮扶计划,以选拔重点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协助受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有望帮忙受助生进一步解决报考难的问题。

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再创造高考佳绩,嘉宝莉班涌现3名状元

  志愿者了解情况员工志愿者在学生家中了解情况

  因各地高考政策不同各地区教育水平也存有差异,故没有绝对可比性,但结合历年嘉宝莉班高考情况来看,教育水平与各地经济发展有着很大关联,对于边区而言,即使国家对于少数民族或特殊山区考生每年都有10-20分的照顾分,但由于基础薄弱,硬件条件差,导致一本上线率始终保持较低水平,相对更多落在二、三本分数线。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与学校的栽培和关爱,学生自身的奋发进取,与及社会扶持和无私援助分不开。2015年,嘉宝莉将在全国新增设立10个嘉宝莉班,届时将新增300名贫困优秀学生,继续把这份微爱传递下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