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袭,最需要空气净化器的十大城市

icon 2015-11-19 18:33:12
icon 0

摘要:人们对空气污染危害的意识已经逐步增强,部分市民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来保障家人的呼吸安全

  近日笼罩中国东北,华北的重霾连续数日,空气污染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点话题,据了解2015年11月我国空气污染排名靠前的城市为济南,北京,保定等城市,其中济南污染指数最高。中国十大空气最差污染城市趋势图也遭到网友的热搜,你的家乡是否榜上有名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空气污染城市排名

  济南243,北极239,石家庄230,廊坊230,邯郸215 ,保定211, 衡水205,唐山203, 郑州191,邢台190, 沈阳189。

  那么各大城市雾霾的源头也是多种多样,主要是汽车尾气、工业排放、建筑扬尘、垃圾焚烧等等,雾霾天气通常是多种污染源混合作用形成的。

雾霾来袭,最需要空气净化器的十大城市

  雾霾的危害

  雾霾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告诉记者,以前的大气污染主要是降尘,而现在的灰霾,实际上是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假如灰霾中混杂着有害物质,就会对健康产生直接危害,包括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的破坏。

  案例:

  据最新网络论坛得知,一位孕妈妈因担心不良的天气条件可能会影响腹中胎儿健康而住进一天5000元的“天价产房”引发关注。再看看另一边的新闻 :近日北京遭遇重度雾霾,肺癌患者暴增43%,沈阳重度雾霾PM2.5超1300 ,呼吸科病房是填天爆满。床位不断增加。

雾霾来袭,最需要空气净化器的十大城市

  人们对空气污染危害的意识已经逐步增强,部分市民选择购买空气净化器来保障家人的呼吸安全,在一大型家电商场,一位周女士正一边挑选净化器一边告诉记者:“看到灰蒙蒙的雾霾,真担心女儿吸一口气,就像吸了一口烟一样,希望赶紧买台空气净化器来改善家里的空气质量。”

  我们暂且不讨论那位孕妈妈以及周女士是否真的是小题大做,但事实上雾霾导致的空气污染给人们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已经不容小觑。那么,选择一款合适的空气净化器来保障家人的呼吸健康的确是非常必要了。

  雾霾天需要注意的小常识

  1.雾霾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应注意个人防护,选择适宜的口罩;老年人在雾霾天气不要在室外晨练,建议只在室内做些简单活动,并减少活动量。尽量用鼻子呼吸。

  2.极端天气不利于开窗通风,在这段时间应尽量不在室内吸烟,不做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

  3.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对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大气中的颗粒物吸附的病菌和有害物质,容易粘在皮肤上,引起过敏症状。外出时,不妨带一包湿巾,随时清洁。

  4.多喝水,保持呼吸道湿润。同时应多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素的食物,这些营养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抗氧化、提高上皮组织(包括消化道、呼吸道、眼睛的皮肤黏膜)抵抗力和修复能力。

  5.中等和重度雾霾天气下,能见度较低,视线差,驾车、骑车和步行的人们都应多加小心,特别是通过交叉路口和无人看管的铁道口时,要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其实身处雾霾区的同胞们,只要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做好对抗雾霾的措施,相信大家一定能尽早迎来蓝天白云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