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直播】绿色生活跨界论坛

icon 2017-06-15 00:28:36
icon 0

摘要:一场绿时尚新生活运动正泼面而来!这一次,我们邀约了绿时尚“生活家们”,和你谈谈衣食住行里的绿色时尚。

1

我们重新审视以无限消耗换来的“生活品质”

我们开始关心“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

我们开始向往简单、纯粹的生活


一场绿时尚新生活运动正扑面而来

这一次,我们邀约了绿时尚“生活家们”

和你谈谈衣食住行里的绿色时尚


流程

2017年6月15日下午2:00-4:00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北登录厅论坛区


绿色分享主题演讲

——“从细微之处,汇聚绿色未来”

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

————“绿色生活方式从一个饮料瓶开始”

刘学颂  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旧物不只是理念,更是一种瘾”

戴军  著名主持人/天使投资人/Ciao蔬叔合伙人

——“材质再生的实验”

周正  本土创造合伙人


绿色对话跨界论坛

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对话嘉宾: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 任成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于历战
中央美院家具设计系主任  高扬
独立设计师 刘峰


绿色倡导仪式




直播进行时


14:00 活动即将开始,小浪已抵达现场。


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与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与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是不是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为“绿色生活”代言,家具人义不容辞~


14:25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致辞


       赵瑞海:各位贵宾、领导、同仁、朋友、媒体界关爱我们多年的朋友、大家好,今天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莅临绿色论坛的现场。这两天北京特别热闹,北京首届国际家居节开幕,这两天行业里各方向、各领域的大咖都来了,制造的、设计的、媒体的、流通的等等,这个节是分外像家具人的节日

       由于是首届国际家居节,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也凑凑热闹把我们现在最近在思考的问题拿到论坛上跟大家讨论,也希望得到专家跟各位学者的意见,也更希望换取全行业的重视。

       曲美这些年一直在研究,我们希望做成有情怀的品牌,有责任的品牌,把我们认为真正好的理念、方式,我们的生产、制造、设计、流通来为消费者提供好的选择。我们曾经提出过生活美学、提出过生活方式,今天又提出了绿生活、绿时尚。前两个定义都是在大绿的背景下做的,绿色是低碳,是自然,是环境,是尊重,是和谐,是俭朴,非常希望把这些理念传达给大家。前两个理念我们说了生活美学和生活方式,大家都有可能有争议,你喜欢这样的美学,我喜欢那样的美学,你有这样的价值观,我有那样的价值观,你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不完全满意。所以提倡生活美学和生活方式是可以百花齐放的,但今天我们提出的绿色生活,绿色时尚,我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全行业的支持。绿色主题不光是大众消费的主题,社会的主题,甚至是全球的主题,人类的主题,大家面临发展当中的问题,生活方式态度的转变,对自然的重新认识,对环境的再评估、再理解。今天非常希望在这个活动当中提出我们的倡议,提出我们的观念和理念。

    刚才大家看到广告片,我们在贵州做了古民居改造项目的支持,由曲美基金会发起,我也赶到了那,深切体会到了那一份山水的美丽,那一份绿色的珍贵,我们确实非常希望企业能为社会的和谐、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生活多做一些贡献,再次感谢大家下午光临,希望大家这一个小时过的愉快,谢谢大家!


14:30 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致辞


        张宗荣:刚才赵总说参加了一个公益活动,我非常有感触!我是居然之家西南地区的负责人,负责重庆、云南、贵州地区。什么叫绿色?贵州的确是一片净土,而绿色就是健康、绿色就是自然,绿色也是我们追求的东西。从我们的祖先开始我们就生活在绿色当中,为什么到今天我们还在探讨绿色呢?因为这些年污染太大了,的确需要我们重视。居然之家从成立之初就提出了“绿色环保装修”这个概念,一定要把绿色环保的产品给消费者,这是我们追求的。

       我们希望绿色这两个字能真的深入我们的内心。注重环保和健康,这也是我们追求的东西。居然之家卖场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把优秀的产品、环保的产品带给消费者,不断地提高我们的门槛,像曲美就是居然之家多年以来非常好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居然之家每个店都希望引进给好位置的品牌。赵总今天提出这个理念也是我们非常值得赞赏,希望下面更多的朋友、专家学者都能提出自己的见解,保证到居然之家来的都是绿色产品,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谢谢大家!

    

14:35  绿色分享主题演讲

——“从细微之处,汇聚绿色未来”

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

演讲嘉宾: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演讲嘉宾:殷智贤  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

       殷智贤:主持人刚才说不要把绿色说的太过沉重,可是我的主题听起来真的有点沉重。一说“正义”大家觉得是很高大上的东西,为什么我们选择这个字眼?因为我觉得过绿色生活不是清闲时尚,是我们对生活的态度,这关乎我们怎么来感受我们生活的世界。看起来今天的人们比过去拥有更多的比以前丰富的知识,我们生存的环境被我们破坏。古人将天地视为父母,今天在谈到天地的时候又是怀着什么心情和态度呢?对于提供给我们一切生命所需的地球,我们有多少次会想到应该心怀感恩?过去的人乃至今天世界上很多人都有饭前祈祷的仪式,大多数中国人的饭前祈祷已经被新闻替代了。我们不会想到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的得之不易。古老的信仰将我们所生活的山河大地都视为神奇的乡土,而我们事实上需要这些神奇庇佑的生灵,我们的智慧也需要天地来启发。

        因为有这样的格局,人类实在没有理由为自己的任何高明而感到沾沾自喜,因为人在大自然面前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洪水、地震、海啸、龙卷风、火山爆发,人类其实迄今没有能力抵抗这些自然灾害,就算是到今天我们连准确的掌握大自然运作规律的能力都不具备,但是当我们自大的时候,可能常常忘记我们和自然之间的力量对比是如此的生疏。

        绿色为什么在今天会在生活面前成为人们的一种理想?因为它在我们认知里面是生命得以在地球上存续的基本资源的象征,绿色代表着植物、春天、生机,可以说当我们说到绿色的时候,我们是满心欢喜的。但是,当我们真正在过日子的时候,我们要如何勾画这抹色彩,才不会让我们的世界因为我们的选择而变得衰败。大自然交给我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众生平等,在自然界孔雀和乌鸦都是大自然的爱子,水曲柳可以享受同样的阳光、土地和雨露。一个残疾人、一个爱滋病患者,甚至一个罪犯都不会被赶到月球上,他们和我们一样都会得到自然没有贵贱之分的呵护。所以在万物面前我们是不是可以放下人类积累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某种傲慢,可以尊重其它生命存在的意义呢?可以在其他物种的生命为我们牺牲之后心怀愧疚乃至感恩,可以尝试去体会其它动植物的痛苦,而不会认为为了成全我们的高品质生活任它们轻易的死去,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能够了解这些会使我们的心变得更加柔软,也会使我们看见内在深层的善良。

    大自然交给我们的第二件事是只取所需不取所欲,过绿色生活是一种生存正义,可能在喊过几句赶时髦的应景的口号之后,就会将这个意念抛之脑后。我们会看见供给一个肉食者的粮食和作物可以养活60个素食者,我们的身体不需要太多的食物和肉类,我们还是用大量的土地种植粮食和作物来饲养动物,也杀了很多的动物来满足我们对肉食的欲望。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我们真的需要饲养那么多的动物,吃那么多的肉吗?我们需要身体力行的去修复、改善和自然已经恶化的关系,尽量的少吃肉,在有些时候可以尝试去吃素,尽量的少开车,洗菜的水拿去浇花,随手关灯,自己带筷子,不要用一次性的筷子。我自己曾经看过一个展览,它用84000双一次性的筷子搭成了一颗树,也就是说如果你这一生可以一直带筷子的话,就相当于你亲自种了一棵树,每个人都这样做地球就是绿色。

       当我们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知道它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可是如果它能沉淀为日常生活习惯,还是需要我们由衷地信守绿色生活的价值观。我们要说去共同创造一个绿色的地球,过绿色生活的时候,我们其实还应该去唤起身边人的共鸣,我们无法孤立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和我们有关,这个世界成为今天这个样子也是由千百个细节、个体瞬间组合而成的。人类常常自许为万物的灵长,我们对这个世界真的很了解吗?我们看到生命和这个世界是如何联系的?如果我们深入广大的了解这一切的话,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恐怕也不能真的把它当做家园,就好像我们说爱一个人却不知道他为什么痛苦或者欢乐。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怎么教育孩子们呢?我们会当着他们的面点活鱼、活虾、活兔子,我们会纵容孩子把不喜欢的随意丢弃不加珍惜,我们也无法让孩子深刻的理解儿童房里面的所有的家具,可能是由一整棵树倒下换来的,既然我们的生活始终和地球息息相关,创造一种永序的关系就是我们的责任。炫耀式的消费,为了眼前利益不惜摧毁地球的行为都应该放弃了,中国现在有一些人富裕了,甚至富有了,如果您的富有可能成为您改善环境的实力和资源,富有不仅是您的福德,也是众生的福德。

        作为社会的企业家,您有机会更广泛的影响其他人,你的产品在设计的时候有没有充分的想到降低能耗?你的产品是否很耐用、很耐看,消费者无须经常更换同类产品?你的包装是再生材质的吗?你的产品上贴的标签是不是一揭即掉的不干胶?所有这些细节其实并不是我们做不到的,而是说我们有多么由衷的想去实践这样一份理念。绿色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的生活,人类能够达成共识的事情并不多,这个是其中的一件,即使我们觉得自己很渺小,相信每一次、每一处微笑的改变,都对这个世界有着不同以往的意义。没有任何一个善行是不值得去做的,谢谢大家!


14:50  绿色分享主题演讲

——“材质再生的实验”

周正  本土创造合伙人

演讲嘉宾:周正  本土创造合伙人演讲嘉宾:周正  本土创造合伙人

       周正:大家好,我是本土创造的周正,我们是来自广州的一个原创品牌。

       我今天分享的主题叫做材质再生的实验,意在促进对本土环境与材质共生的对话与思考。本土创造我们永远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保持聆听,保持践行,这个是本土创造的团队,我们整个主创和设计师都是90后,在我们所有的主创设计师里面没有一个人是学材料的,所有设计师都是学工业设计的。本土创造是一个极具实验性、探索性和无界限、跨界多产的独立品牌,我们自立于以设计为基本的手段,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和探索,让不同的材质回归它的本质、还原它的独特机理,制造成符合我们日常所需的生活产品。同时我们也在探讨一种工业与自然的综合可能,关注人类社会与环境废弃物,发现废物的独特美感,形成产品到商品,商品到用品的循环,注重用品被人们淘汰成废品以后是否对环境造成破坏,利用废料的循环再生、日常设计、工业制造、美学呈现切切实实为人服务,为环境着想。

        本土创造所有清水系列的产品里面都有5%-10%的建筑费。星巴克跟我们签订了全国战略采购协议,现在全国有260多家星巴克的店在使用我们的灯具。星巴克对材质的使用要求很严格,他也希望他们选用的产品是可持续的,具有环保理念的产品,刚好我们的产品符合他们的需求,跟他们有合作。

       当水泥的产品和其它的家居类搭配在一起的时候它一点都不LOW,它很温暖也很时尚。虽然我们在做的是材质的应用,我觉得当你的观念被接受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可以影响到很多的人。大家可以看到水泥的产品,跟其它的家具带一起搭的时候他真的很温暖也很现代,这是我们水泥的一张会议桌,在空间里面呈现的时候特别是阳光照射、绿色植物的时候,感觉会很温暖。水泥有很多的可能性。

本土制造作品本土制造作品

本土制造作品本土制造作品

本土制造作品本土制造作品

        创新早就未来,或另辟蹊径,旧元素的新组合、旧规则的新标准,旧观念的新格局,这是我们本土创造对创新的了解,了解材料的特质只是基础,还需要吸收材料在传统应用中的精髓,发觉更多未被发掘的可能性,赋予新的生命。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本土创造打造不仅仅是美,甚至要超越感动,赋予一种精神,一种会促进人的思考,创造一种精神性的产品,由物质产品来表达。

       再造系列。本身城市化的进程会有很多的建筑垃圾产生,建筑垃圾处理它的方式只有填埋,没有别的方式消减,同样的道理,我们也是用自己的手法做再造。大家看到我们用建筑废渣把产品做出来的时候,其实内心的喜悦真的是一种很大的鼓励,我们的另外一个管道再造。有很多的过剩产能塑料的东西不能降解,就用我们的手法重新把它做成产品,这是一个吊灯,这是一个小的边际,用特别大的管道,也是一个货物架,最后把它做成产品,它还有很强的意趣性,可以把它做成花坛。这是我们做的落地灯,荣幸的告诉大家,今天大家所看到的三款系列的产品,牛粪系列、建筑废渣系列、管道系列,今年会去巴黎参加巴黎的拍卖展,这个项目的主导刚好是原来的一个馆长主导的,他觉得我们的产品理念特别符合现在的需求。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实验和探索,我们去研究材料和工艺的本身,在设计的专业性上坚持产品的品质工艺,坚持工业化的方向,坚持美的产品属于大众,坚持在产业的情怀里做设计开发,并坚持解决问题的方向。我们坦诚地说本土创造在做的是一种廉价的材料应用,水泥、建筑废渣、秸秆、牛粪、塑料管道、废气边角料、骨灰,但是我们的观念是不廉价的,我们的设计也是不廉价的,我们的产品也是不廉价的,我们的商业服务也是不廉价的。设计的个性化趋向于简单的自我表现,设计的社会化趋向于对利益的追求,而人文关怀意识的觉醒使设计逐步趋向于朴实,赵总和曲美正在做的这样一件事。

        最后用本土创造的一句话结束分享,如果创造有边界,那我们就用梦想把边界往前推进一点点,谢谢大家!


15:00  绿色分享主题演讲

——旧物不只是理念,更是一种瘾”

戴军  著名主持人/天使投资人/Ciao蔬叔合伙人

戴军  著名主持人/天使投资人/Ciao蔬叔合伙人戴军  著名主持人/天使投资人/Ciao蔬叔合伙人       戴军:我跟曲美的合作到现在已经有好几年了,第一年我做的是一个柜子,把我们全家祖孙三代的故事全部做到了一个柜子里面,非常有意思。去年拿了一堆曲美报废的旧家居,做一对沙发,去年卖的很好。我现在定居在清迈,买了一块土地在盖酒店,当地去的时候我买了100多年的老宅子,把它拆了以后重新盖的,老宅子是用柚木做的,拆了非常可惜,把它保留下来,把中间的老宅子做成了一个底下咖啡厅,后面是一个SPAA,后面的别墅留下来,以后大家去清迈可以找我玩,是在古城最中心盖了一个酒店。

      今天来到这里主要讲CIAO蔬叔,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每周吃一次自己种的菜,这个题目叫“让我在你的桌上种菜吧”,我们做了一款沙拉盒,有很高科技含量,在2016年申报了两项国家专利。今有好几项是用芯片来控制的,在这个盒里面土壤都是用各种最新科技材料合成的,不用担心在办公桌上会起虫子,在周一把种子埋进去等到周五就可以收割了,每天去上班的时候只要给它浇一下水,天天就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菜苗在你的办公桌上长起来。非常感谢我的老搭档李静给我拍了一个片子,大家一起看一下。(视频)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想法当时要做一个家庭智能农场呢?我有一次采访倪萍大姐,他妈妈已经80多岁了,他们家在青岛,后来他说妈你在青岛可能待的不方便,你到北京来跟我一起生活。他妈妈跟他在北京生活,跟倪萍说“妞儿,我老想吃点新鲜的东西,我们家在青岛的农村还有自己的地种蔬菜和鲜花,现在吃不到自己种的菜,能不能种花呢?”,就在地里种花苗,北京的空气水土不太适合种这些东西,妈妈80多岁眼睛不太好,妈妈在那里抱怨,妞儿,这里的花什么时候长出来,她跟花农说把最好的绢花找出来,当天连夜种在了自己的小花园里,第二天妈妈下楼散步,走到那里说“妞儿,你快下来,开花儿”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田,每个人都希望有自己种的花和菜,他跟我说了家里的农场,我找到了赵总,我跟他说能不能给我这样的机会做这样的事,他说没有问题,如果种出来的话可以在曲美店里做展柜销售,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做出了这样的产品,曲美的店里放上了我们的蔬菜水果。今天在曲美展区里做了大的家庭用的,种的都是小叶菜,可以种大叶菜,我们现在已经开发了十几种菜苗,比如说南方人想吃鸡毛菜、蒜苔都可以种,两个荷兰朋友准备买来种一些他们喜欢的东西。

        刚才有几个朋友微信发给我的,种出来了以后他们不舍得吃,对于我们来说吃不吃无所谓,但是你心里一定要有这样一块天地,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绿色蔬菜。今天非常开心来到这里,周正讲的时候我特别忐忑,他的东西我很喜欢,我自己也扫了一下二维码,非常有科技含量,但是我们这些比较小确信,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CIAO蔬叔,希望大家去到曲美家居的展厅里面,看我们大型的智能家庭农场,谢谢大家!


15:20  绿色分享主题演讲

——“绿色生活方式从一个饮料瓶开始”

刘学颂  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主讲嘉宾:环保实践者 刘学颂主讲嘉宾:环保实践者 刘学颂

       刘学颂:我们和曲美结缘是从2013年开始了,在曲美的店铺铺设我们的回收机,我们不是因为一个瓶子,也不是因为一杯绿咖啡,而是因为在共同推动绿色的生活方式。赵总说大家在谈论时尚的时候,我们希望与您一起探寻绿色生活方式,我想接一句话,当我们讨论绿色生活方式的时候先从饮料瓶做起。我们企业的理念,地球不是我们从祖先那里传承来的,而是从子孙后代那里借来的。如果大家对地球环境有关心的话,就从对待一个小小的饮料瓶开始,因为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儿童,每个人都很爱自己的孩子,如果爱自己的孩子我们就不能给他们留下一个肮脏的、充满了垃圾的、资源得不到很好利用的地球,我们应该给他们树立一个健康的、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他们怎么智慧的和地球和谐的相生相存,希望大家支持我们资源回收的事业,祝曲美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的越来越好!


15:30 绿色对话跨界论坛

对话嘉宾: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 任成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于历战
中央美院家具设计系主任  高扬
独立设计师 刘峰

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戴蓓:今天是个别开生面的小论坛,没有凳子,我们用这样的行为艺术的方式代表我们要倡导的绿色生活方式。节约时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绿色,今天用简短的10分钟的时间,我问你答。从张总开始,您自己有没有一个特别好的绿色生活方式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对话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对话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

        张宗荣:一个是我自己不产生垃圾,比如说买菜或者到市场上买东西,我能自己拿就尽量拿回来了,不用包装盒或者塑料袋。第二个是拒绝过度包装,比如中秋节月饼过度包装的包装盒我就认为不环保,包装少了其实垃圾就少了。

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居然之家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张宗荣

        戴蓓:于历战老师一直致力于家居方面的设计,清华也是高校里面非常顶级的设计院校了,在教学课程当中有涉及绿色环保的理念或者有跟实践结合的内容吗?

       于历战:我们并没有开设专门的课程,但会将环保的教育融合在日常的教学当中。比如今年开始我们学生的论文都用电子版的,不用打印的。还有今年清华大学在设计学校的垃圾站的时候,做了一些很特别的设计,帮助垃圾回收者分捡。但有点小遗憾是虽然东西做出来了,但是垃圾回收的人还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这个也需要一个过程。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于历战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于历战

        戴蓓:高扬老师也是我们历届的旧爱队友,去年做的沙发收集了3600多个烟盒,丢掉的烟盒做成了一个沙发被很多人抢拍,今年他也带学生参加了曲美旧爱设计,今年他会有什么样的设想?

        高扬:去年到今年我们都参加了旧爱设计的活动,我做设计教育,更希望学生关爱生活,通过这个活动有可能更关注生活中的细节,把生活中那些经过时间、岁月、有历史见证的东西重新思考,让他们有新的生命力。设计师不一定完全创造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把物品的价值发挥出来,对他来说是更重要的。

 中央美院家具设计系主任  高扬 中央美院家具设计系主任  高扬

       戴蓓:明星和设计师都是走在时尚最前沿的人,问一下刘峰老师,你作为一个设计师怎么理解绿色生活方式和绿时尚的?

       刘峰:我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多年,我帮北京做的最大的贡献就是我收了很多的破烂,北京东边和北边的旧货市场,收的家里实在放不下了,我就弄了一个工作室。我是因为这个话题开始做设计的。我学的是艺术,我从小住大院,吃百家饭,穿百家衣。

      我们家确实很环保。一不小心我和我媳妇儿腰围一样,个头也一样,我没时间买衣服,也不买衣服,今天这个裤子是她的。她越来越中性,我也越来越柔美,而且后来挺好的,一个大衣柜全解决,我穿他的,她穿我的,除了鞋子。这个衣服是她要扔的,我因为有颈椎病一吹空调就不行,所以我就穿这个衣服,晚上要吃烤串的时候就可以做一个毛衣(音译),这种空调特别大的地方就这样围着,这也算一个方式。

独立设计师 刘峰独立设计师 刘峰

       戴蓓:我特别替赵总紧张,刘峰都不买衣服了,我们都去收旧家具了,您怎么办啊,还在大力宣扬大家环保,企业在这一轮的绿色长跑当中有什么样的机会?

       赵瑞海:绿色谈了好多年了,我们企业真正把它当成目标去推广、传播和讨论,起码五年以上了。以旧换新,在场的都是我们的老朋友,这几年在变,社会在变,社会对绿色的认识也在变。

      现在我们企业要解决三个问题,一个是绿色设计,第二个是绿色制造,第三个是绿色流通,就要依靠老大哥居然这样的大平台做合作。打通绿色从设计端就要去考虑环境、排放、低碳,从消费端引导消费者简单的生活,俭朴的生活,低碳的生活,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其实这是一种时尚,从个人说,我也是跟刘峰一样,越简单越好,别把自己弄得那么复杂。我现在能做到的是以前刷牙开着水龙头刷,一边刷一边开着,现在改了,弄杯水搁边上,不开水了,就是从大前年一块讨论的时候,生活习惯慢慢改了。

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 赵瑞海

       戴蓓:您已经做得很好了,作为一个媒体人观察,曲美真的是一家非常令人尊重的企业,他们所谓的设计和环保不是口号,是在实践,尤其今年我们提出的这个理念,“行动一小步,环保一大步”,我也逛了展厅,非常漂亮的植物和家居放在一起。展览某种程度上是非常浪费的,曲美用了植物可循环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理念,非常棒,这些植物回去之后还有生命。我们今天在展会上发起的用一个空的矿泉水瓶子投进去,可以换一杯绿色的环保咖啡的行动,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真的非常敬佩赵总,希望未来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作为媒体人我也非常感谢大家一起推动了绿色时尚运动,希望大家一起动起来,谢谢!


15:50 绿色倡导仪式

        曲美20年的公益长跑再次启动,以旧换新!9位嘉宾在喝了水的空瓶子上写下环保誓言。

    刘学颂:绿色生活从一个饮料瓶开始。

    殷智贤:从我做起爱护环境。

    赵瑞海:从我做起简单生活。

    张宗荣:节约用水,减少垃圾。

    高扬:循环生活热爱设计。

    于历战:我也找到自己的家。

    周正:工业制造、循环日常。

    刘峰:耐克的一句话:践行,实践去行动。

    戴军:给孩子们留一份蓝天白云。


1

废旧水泥变成了灯具,心田种上了绿蔬,瓶子写上了环保誓言,喝完水的水瓶盖兑换了咖啡... ...“绿时尚 绿色生活跨界论坛”到此圆满划上了句号,感谢大家对绿色理念的支持与践行!更多精彩,欢迎继续关注新浪家居 #北京国际家居展# 的后续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