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地板胡会毅:将国际视野的设计带给河南设计师

icon 2017-07-26 18:29:14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共同发起的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7月19日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设计师参与了此次盛会。新浪家居采访了联合主办方——河南生活家地板运营中心总经理胡会毅,分享生活家地板...


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共同发起的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7月19日在郑州举行,来自河南各地的设计师参与了此次盛会。“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联合各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邀请各国知名设计师演讲、对话,以“设计”为出发点,从不同的文化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形态。新浪家居采访了联合主办方——河南生活家地板总经理胡会毅,分享生活家地板在河南的发展情况。

河南生活家地板总经理胡会毅


新浪家居:你从三年前开始负责生活家地板在河南的运营,为什么选择了生活家?

胡会毅:多年前我有缘到生活家中山的工厂参观,手刮纹地板加工车间里几百号工人手工制作地板的壮观场面深深震撼了我,从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品牌。生活家1996年开始创立,2001年首创了实木复合地板,2002年研发出手刮仿古地板,2014年研发成功除醛技术地板……目前生活家已经获得了四十余项国家专利技术。生活家非常注重产品研发,很多产品和技术在行业当中不但是第一,而且是唯一。全国房地产企业前一百强,超过40%的企业和生活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比如恒大、招商、华润、鲁能。生活家也是一个有情怀的品牌,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良心企业,做了很多公益活动。和生活家打交道十多年,感觉这个品牌非常值得信赖,很多员工在这里工作了很久不愿意离开。

 

新浪家居:生活家很多产品非常特别,比如和意大利著名设计师门迪尼合作设计的产品非常大胆,颠覆了我对地板产品的认知。

胡会毅:生活家集团总经理林德英先生常说,生活家这么多年核心的发展动力,一个是研发,一个是创新。1996年创立起,生活家不断推出新的东西颠覆行业。现在生活家地板在全国已经有1500多家专卖店,而且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已经出口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目前在河南的市场发展如何?

胡会毅:河南全省有18个地级市(含郑州)108个县,生活家目前已经有80余个店面,覆盖了70%的区域,未来会继续下沉渠道。河南是中国的人口第一大省,现在GDP发展比较迅猛,郑州更是升级为新一线城市,整个河南有很大的消费潜力,未来几年生活家会保持一个比较良性的发展态势。这两年我们的业绩、市场占有率、口碑等一直在提升,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原先定下一个三年双百的目标。“双百”是什么呢,全省的店面数量超过100个、地板销量过百万平米。现在来看,从80多到100个店面,这个目标很快就会达成,而销量过百万平米这个目标在三年内也会实现。

 

新浪家居:以前木地板只是用来铺地面,但是我在店里看到生活家的产品可以做背景墙、吊顶,应用范围越来越多元。

胡会毅:大家对木地板有一些固有的认知,比如有些人觉得地板维护很复杂,其实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等保养非常简单,自己都可以处理。生活家的产品保证使用年限不低于18年,消费者完全没有后顾之忧。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木地板,因为质感很舒服,尤其冬天会觉得很温暖,越来越多学校、幼儿园选择木地板,小朋友在木地板上爬来爬去,家长觉得很温馨、很放心。而地板的应用也变了,可以做背景墙,可以做吊顶,可以用在阳台、厨房等以往我们觉得不适合用木地板的地方。拼花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越来越艺术化。这两年我们时常从用户的案例中发现地板新的应用方式,尤其是年青消费者群体的眼界打开了,常常会有新的想法。

 

新浪家居:作为 “世界的生活家”郑州站的主办方,你希望为郑州设计师带来什么?

胡会毅:生活家有很多好的产品,很多理念也比较超前,比如我们今年和门迪尼合作推出的新品佩尔格拉系列,这是具有国际视野、极具生活艺术的产品系列。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激发设计师更多的设计灵感,同时通过设计师的专业能力让更多消费者体验生活家的产品和服务,在设计师的引导下,激发用户的生活灵感,让更多河南的消费者成为“生活家”。

 “世界的生活家”郑州站现场


而设计师在产品应用方面可以给我们很多启发,所以我们也发布了众创计划征集佩尔格拉系列的拼花方式。有些设计师会把他们做得比较好的创意发给我们,我们也会把生活家产品好的应用案例采集,作为素材提供给消费者参考。这两年我们发现设计师的创作思路更宽广了,所以也希望“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活动,能够把全球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设计作品带给河南设计师。这次我们邀请到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NEXT Architects联合创办人 John van de Water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李晓东来演讲,通过中荷设计的碰撞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