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G中国元素冰箱即将亮相米兰国际家具展

icon 2018-03-26 18:05:44
icon 0

摘要:2017年5月SMEG在中国的冰箱设计大赛曾向大众征集具有中国元素的冰箱外立面设计,这场设计邀请赛引发了中国设计界的热烈反响。这件作品日前已经完成生产,并将于4月18日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在米兰进行公开发布。

  2017年5月SMEG在中国的冰箱设计大赛曾向大众征集具有中国元素的冰箱外立面设计,这场设计邀请赛引发了中国设计界的热烈反响。各界设计师带来了天马行空的具有中国元素的设计方案,善于玩跨界设计的SMEG再次让设计变得无所不能,也让中国元素高调亮相世界。在海量的投稿方案中,当代时尚艺术家胡社光的中国“囍”设计方案脱颖而出成为获奖作品,据悉,这件作品日前已经完成生产,并将于4月18日在米兰国际家具展期间在米兰进行公开发布。

设计者:胡社光

荷兰华裔皇家礼服设计师

中国纺织协会首席设计师

胡社光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

  著名国际定制设计师胡社光曾在2015年的北京国际时装周上让一位80岁老人身穿东北大花裤走上T台而惊艳四座,也曾为著名影星张馨予在戛纳红毯打造了大花袄造型而名声大噪。

  作为一名优秀的文化传播使者,他在宣扬中华民族精神、推广少数民族文化的路上,用自己的方式让中国文化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和铭记。

  这次的SMEG冰箱设计,胡社光以中国的“囍”字为设计理念,以中国传统婚姻中的大红色为主色调,向人们传达一种美好、吉祥、希望、喜悦的情感。在米兰发布会现场,10位模特还将现场展示“囍”系列时装。家居与时尚的碰撞会带来怎样的火花,令人十分期待。

  胡社光表示,在上世纪80、90年代,中国人结婚时,冰箱是代表了一个家庭的生活水准,往往家中拥有一台冰箱,可以证明当时这个家庭的生活条件较优越,所以进行冰箱设计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把最能代表中国式幸福感的“囍”字运用到了冰箱表面。“囍”字为大红色,冰箱底色为绿色,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常使用的两个颜色。

  颜色给了生活最直观的感受,而厨房则构成了生活最重要的核心。每次提到厨房设计,都不得不提到颜值突破天际的SMEG冰箱。创立于1948年的意大利SMEG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厨房电器生产商之一。在欧洲,SMEG是贵族家庭厨房电器的标准。在世界各地,SMEG都是极品厨房电器的代名词。

  SMEG是Smalteria Metallurgica Emiliana Guastalla 的开头字母的缩写,其产品被认为是非凡的实用性、超群的工艺与经久耐用的材料的完美结合。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洗礼,色彩丰富靓丽、外形时尚复古的SMEG彩色冰箱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家电产品,更已经跃升成为时尚尖货。从视觉到触觉,SMEG产品的使用者都会感受到倾听经典音乐般的愉悦。高科技、高材质、高品质,就是国际上公认的SMEG三高标准。SMEG至今已有12色基本款式及9种特别款式,从黑色到红色,从天蓝到墨绿,从嫩粉到乳白,还有各种创意设计,总有一款适合你和你的厨房! 

跨界玩出天际

SMEG X FERRARI

  SMEG意大利总部比邻法拉利,作为法拉利的重要赞助商,SMEG与其拥有悠久的合作历史,SMEG彩色冰箱与法拉利汽车的烤漆采用相同的工艺和色号。

SMEG X BMW

  图为BWM旗下的MINI COOPER推出新款车型时与SMEG的品牌联合。

  SMEG的复古系列产品不仅是复古的代言词,更赢得了众多殊荣,如IF红点设计大奖,GOOD DESIGN设计大奖以及由意大利总统颁发的意大利最高荣誉:莱昂纳多奖。

SMEG X FIAT

  SMEG与FIAT的合作,将复古进行到底。SMEG500堪称跨界设计的先驱,整个机身取自FIAT500的汽车头,再经SMEG工程师的改造,变成复古的冷藏冰箱。

SMEG X INDEPENDENT

  SMEG与意大利时尚品牌INDEPENDENT的跨界合作,机身外表由牛仔布手工制成,全球500台限量发售。

SMEG X Dolce Gabbana

  2016年SMEG与著名奢侈品牌Dolce & Gabbana跨界合作,所有冰箱机身的图案均由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手绘完成,全球限量100台,每台的图案都不尽相同。2017年,SMEG再度与Dolce & Gabbana携手合作,推出手绘版SMEG小家电。

SMEG X PEPSI

  2017年7月5日,SMEG携手PEPSI在一条微信公众号,联合推出了“最终,我也成了别人家的孩子”主题视频,旨在激励年轻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专注的做下去。视频一经推出,第一天的播放量就超过了10万+。

  影视植入无处不在

SMEG X 宫崎骏

  在宫崎骏的《借东西的小人》,主人公的厨房中多次给到了SMEG冰箱的画面,这是在宫崎骏的作品里唯一出现过的商业品牌。后来接受采访时,宫崎骏表达了SMEG的设计对他的艺术创作有着深刻的影响,为此才将SMEG冰箱放入他的这部作品中。

SMEG X 史密斯夫妇

  在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史密斯夫妇》中,史密斯夫妇家中的所有电器均为SMEG。因为其设计的现代感,烤箱还被改造成一个武器库。

SMEG X 变形金刚

  在《变形金刚3》中,SMEG曾在男主的家中多次出现。

SMEG X 陈妍希

  在何炅的电视娱乐节目《拜托了冰箱》中,嘉宾陈妍希做客该节目,主办方将陈妍希家中的冰箱搬到录制现场,陈妍希更是甜蜜透露,这是陈晓送给她的“定情信物”。

  看过了各种风格的SMEG冰箱,更加期待它对中国风的演绎,中国红x囍,4月18日x米兰,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