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吗?吊兰是吸甲醛之王?关于除甲醛,你不要再被忽悠了!

icon 2018-04-11 20:00:39
icon 0

摘要:央视财经 《是真的吗》栏目报道,有些人在房子装修后,想利用绿色植物来去除甲醛。记者在网上搜索祛除甲醛效果最好的十大植物,并选取了网上流传吸甲醛植物排名最靠前的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以及绿萝,来到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

  央视财经 《是真的吗》栏目报道,有些人在房子装修后,想利用绿色植物来去除甲醛。记者在网上搜索祛除甲醛效果最好的十大植物,并选取了网上流传吸甲醛植物排名最靠前的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以及绿萝,来到了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对其进行去甲醛能力检测试验。

  实验持续了24小时,分别记录了空白对比仓,以及吊兰、虎尾兰、常春藤、芦荟和绿萝这五盆植物所在密封舱中的甲醛浓度变化数值。

  通过对比两个测试仓内甲醛浓度变化数值,最终通过专业公式测算得出:

  通过最终的测算结果,我们可以看到,甲醛净化率最高的是常春藤不是吊兰,其甲醛净化率为9%。

  通过专家的讲解,我们从而得知,想靠植物去除室内甲醛,基本不可实现!那么,生活中用什么方法可以更好的去除甲醛呢?对此专家给出了两点建议:

  第一源头控制

  装修时控制家里的装修材料,使用不含甲醛的装修材料。只要装修材料不含甲醛,室内的甲醛含量自然不高。对于源头控制小疆建议:使用不含甲醛的墙面壁材如北疆硅藻泥,替换和减少家装中板材的大量运用。

  第二降低浓度

  市面上很多材料的甲醛含量都处于一定范围之内,看似很安全,其实当一个房间里当墙壁、地板、家具、儿童玩具内的甲醛都在释放时,家里面就容易产生高浓度的甲醛。

  这个时候祛除甲醛最快速的办法就是,就是通风稀释。通风稀释就等于把外边干净的空气,引入室内从而降低甲醛浓度。可是有的条件下比如冬天,不适合通风那怎么办?

  可以采取净化控制,净化控制主要是两类,一类是主动式净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净化器,另外一种就是被动式净化,所用一些净化材料。比如说用具有吸附分解甲醛能力的北疆硅藻泥,要知道北疆硅藻泥的甲醛净化性能在无光条件下可是高达80%以上。硅藻土含量高达50%,其第三代除醛技术可以实现24小时长效吸附分解甲醛,是您家居装修祛除甲醛源头污染和风险防控的智慧之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