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阳台创始人方正波:打通阳台整装全链路,做理想生活“建构者“

icon 2021-07-27 11:55:32
icon 0

摘要:打通阳台整装全链路,做理想生活“建构者“

  近400000㎡净展览面积、涵盖整装、精装、高定、智能等不同家居领域、参展企业近2000家, 7月20日,2021中国建博会在广州隆重启幕。以“中国人的理想家”为主题的精装设计展、聚焦躺平生活态度的“躺平观察室”…本界中国建博会(广州),旨在联合各个大家居品牌,一起探索、解读新消费时代中国人的理想家。

  作为新生活方式、新生活空间的引领者、“规划师“,新锐品牌南北生活的入驻,会描绘怎样的潮流生活,打造中国人的理想家?新浪家居对话南北生活CEO方正波,解读南北生活的品牌愿景与落地方案。

南北生活CEO方正波南北生活CEO方正波

阳台“新势力”:打造理想家的N种方式

  走过特殊的2020年,人们的生活态度也随之悄然发生着变化,发现居家生活的美好、更加关注环保和健康,也更加珍惜家庭家人、珍惜生活的日常。同时,伴随新一代居住消费群体的成长,人们对居住的需求也不断呈现出越来越多样的特点。

  这样的时代中,究竟怎样的居住才是人们理想中的样子?如何在“家”这个空间内,真正提升国人的生活幸福感?

  南北生活选择以“阳台空间”为起点。

  洗晒生活、亲子生活、健体生活、萌宠生活、读绘生活、茶艺生活、花艺生活……展馆现场,观众们能够从南北生活提供的百变阳台方案中,非常直观地感受这个小小空间中滋养出来的美好意蕴。

  小小的阳台,可以从杂物间、晾晒台变身为植物园、茶室、亲子空间、健身房,让向往的生活在家中落地生根。

  正如南北阳台CEO方正波总结的那样,“家居建材行业到了一个品质升级的时代,人们对家居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品牌只有消弭边界、拓展场景,才能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

  “为用户的美好生活创造有价值的产品,这是目前所有的家居建设品牌商都在不断追求的方向”。南北生活正是聚焦在“阳台”这个没有被精装房整合过的空间,深度挖掘消费者端口被忽视的领域,通过个性化的细分生活场景,去满足消费者的文化、情感、精神等不同层次的个性化需求。

  扎根阳台定制空间:打通阳台整装全链路

  即便越来越多品牌开始转型并强调“生活感”,试图通过丰富使用场景来延伸品牌的内涵,但引导一种“生活态度”,打造一种生活方式,考验着家居品牌的“落地能力”。

  阳台虽小,五脏俱全。

  升级阳台空间,牵涉到水、电、顶、墙、地,包括柜内功能性产品、洗晒和软装类产品。当我们想要好好捯饬一下阳台装修的时候,会发现这其中牵涉到很多工种,并且这些工种都是分散性的、专业性都很强,要把阳台装修整合在一起,似乎没有一个公司能解决这个问题。哪怕勉强解决,后期使用往往发觉体验感挺差、成本花得高但整体效果不理想的困境。

  是否有一家公司能够在一开始,就帮客户整合好他对阳台的使用规划?

  聚焦阳台空间,南北生活通过整合阳台顶、墙、地、柜、电器、桌椅、软装、灯具等工序,实现阳台全整装输出,用“好看不贵、好用不难、好装不烦”的品牌理念打造理想生活的解决方案。

  首先,针对顶、墙、地、柜硬装层面,南北生活为消费者提供快装快拆的装配式便捷;

  其次,从软装部分打造个性化生活。“有些人喜欢健身,有些人喜欢撸猫,有些人喜欢修行、茶艺、园艺,阳台生活其实是个综合又私密的空间,我们希望更专业、更贴合用户需求地去打造它。

  第三,功能性。就要实用,要好看,好装好拆,将局部改造和功能性空间的产品打造到极致,针对产品做类型化分型,从战略源头推行轻装修。

  最后,智能化。例如针对宠物阳台,通过定时投放食物等等策略进行智能化的监测和更好的管理。

  综合考虑便捷、个性化、功能性、智能化四大维度,从用户思维打造产品竞争力,真正做到“好看不贵,好用不难,好装不烦”。

  三年5000家门店,角逐万亿蓝海市场

  针对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等问题,方正波认为“大方向往往藏在对趋势的判断之中,藏在对行业问题的剖析之中”。

  未来,商品房精装修化趋势、老房改造、局部整装需求暴增,未来的人居市场势必会围绕着产品线定制化、整装化发展,人居消费偏好也毫无意外地会被求新求异的新潮所影响。面向年轻市场,要出现更新锐的品类创新。新品类的经营就要跳出原有产品定义和框架。

  针对传统家装不规范,不透明的现状,方总认为“家装行业融入互联网思维,实现整个行业的标准化、专业化、产业化。用精细化的专业分工和透明化的价格,提供标准的施工服务,本地化的售后服务。通过全产业链的工业化升级,对家装工艺、研发、生产、流程、体验、渠道、营销的全面升级改造。真正用好产品、好服务形成好口碑,做到同质同价同服务,做到眼见即现实”。

  谈及南北生活未来三到五年的规划,方正波表示“未来要做5000家店”,用社区化、本地化运营,“在三到五公里内提供最极致的服务。南北生活将抓住产业升级的机会红利,把过去的经验量化,用深耕阳台领域的耐心和决心,用互联网模式、智能化技术改造传统装修行业,为产业提供工业化解决方案,从市场端的品牌化、生产端的标准化、上游端的集约化入手,寻求创新增长“。

---END---

采编 / 新浪家居 付晓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品60D1S面市 老板电器联手京东、孟美岐打造娱乐轰趴快讯:为河南加油!德国朗乐福为受灾用户提供无条件换新MODESIGN莫多 | 第三代——八大空间 全球首发 闪耀登场MODESIGN莫多 | 第三代——八大空间 全球首发 闪耀登场快讯:创基金捐赠50万元驰援河南,协力抗洪一线!快讯:点石家装集团捐款100万元支援河南抗汛救灾快讯:与同胞携手共渡难关,卓宝用皮划艇将6吨物资送至灾民手中快讯:成立临时救灾小组 科顺股份捐资支援河南快讯:北新防水向河南捐赠物资 兵分两路驰援灾区民众快讯:倍世(中国)向河南省捐款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快讯:圣都家装捐赠100万元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快讯:海信为河南灾区提供家电产品免费检修服务定制专属咖啡,百胜图Barsetto半自动咖啡机更懂您的口味工商联张仁江:家居企业应不断扩大行业话语权和市场拥有份额公寓业首个跨界IP篮球赛:碧家X统一A-Ha|碧虎杯大湾区3V3篮球争霸赛正式开启UDE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在即,七大看点诠释未来生活推动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 “智能制造专委会”正式成立开业现场客流爆满,INxpark硬河家居公园新玩法引爆开场开启安心物联“芯”生活 三星智能锁SHP-R80现已上市家里要翻新,家居墙面色彩如何搭配?全了!爆炒火不够、炖汤火不稳?优格来支招:多种火力自由掌控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好设计「设计中国」2021全国作品成果邀请展暨【我和我的设计】分享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